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仍将区间震荡 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

2020年08月14日 08: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全天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具体略有分化,沪指震荡收红,创业板指则持续走弱,已经连续第六日下跌。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资金情绪降温,成交不足万亿,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20.73点,涨0.04%;深成指报13291.32点,跌0.13%;创业板指报2622.64点,跌0.49%。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存在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是,目前流动性未有明显收紧迹象,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也仍在低位,因此指数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长期看,A股基本面具有韧性、估值合理,配置价值较为突出。

  机构观点

  巨丰财经认为,市场的阶段性调整有望再次触底,而低吸的窗口又将来临。保持适当仓位下,目前逢低可继续低吸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品种,而题材上,国企改革行动方案落实加速,题材板块还可重点跟踪。当然,对于连续调整的半导体等科技股,近期也需留意可能的止跌机会。

  源达投顾表示,国内经济仍然处于复苏进程中,货币政策正常化,市场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市场中期还将继续震荡上行,近期市场已经逐渐从之前的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当前经济逐步改善,企业盈利持续回升,随着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盈利对市场支撑将增强。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但中长期风险评价在下降。长期利率回落预期难改,居民存款充裕,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增量资金的逻辑仍在。在公募和北向增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中,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后,后续市场或进一步偏向价值股。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关注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市场重要新闻

· A股“千亿市值阵营”大扩容 电子等三大行业成摇篮   

    · 国铁集团发布铁路规划纲要 2035年将建成高铁7万公   

    · 消费电子产业链19家A股公司上半年盈利   

    · 股权投资变阵 资本转舵医疗半导体   

    · 商务部:三方面抓好稳外资         

 

    · 存量增量改革并行 创业板探索新经验   

    · 469家公司半年报亮相 整体净利增逾两成   

    · *ST中昌:控股股东被司法冻结1.14亿股  

    · 劲嘉股份大股东劲嘉创投质押950.00万股  

    · 32家上市公司分拆 三分之一来自生物医药         

 

    · 多地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 大片或加快入场  

    · 中概股又被盯上!爱奇艺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盘后股价一度大跌19%

    · 爱奇艺称受到美证监会调查股价跌逾19% 此前否认Wolfpack做空报告  

    ·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疫情后企业更需要税费优惠政策 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 新股面临破发 为何“不香”了?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仍将区间震荡 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

2020-08-14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