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一弹APP盗版影视获利22人被批捕 游族网络为二股东

2020年08月13日 18: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8月11日下午发布消息:上海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批捕一起盗版影视APP侵犯著作权案。近日,静安区检察院对22名通过盗版影视APP播放侵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批捕,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双罪名批捕。

  

  经查,自2019年开始,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以第一弹APP为平台,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同时,斯干公司为解决片源下载问题,专门成立安徽红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第一弹APP的影视剧集审核及下载上传工作。经司法审计鉴定初审,斯干公司通过第一弹APP发布侵权视频2万余集,收取会员费992万余元,收取广告费2426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 

  由于本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侵权视频数量巨大且涉及向国外版权方取证等多重困难,为确保办案质量,部门提前介入案件,听取公安机关汇报案情和侦查进度,引导侦查取证。受案后,部门六名检察官加紧审查,完成了对3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提审、证据补充、审结报告制作等任务,并多次向分管检察长汇报案件审查情况,确保了审查逮捕阶段的办案质量。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涉事APP第一弹是一款针对二次元受众的内容社区,并为用户提供诸多种类的视频资源,周边物品转手等服务。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上海斯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董事长王整,持股比例为18.13%;第二大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泽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16.61%。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泽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游族网络”,002174.SZ)全资子公司,其中,游族网络直接持股99%,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游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间接持股1%。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SZ.002174)成立于2009年,是互动娱乐供应商,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英国、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2014年6月,游族网络正式登陆中国A股主板。在海外积累1000多个合作伙伴,发行版图遍及欧美、中东、亚洲及南美等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全球累计近10亿用户。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截至发稿时为止,游族网络尚未发布相关公告对此事信披,记者就此事向游族网络方面致电采访。 

  游族网络方面回应称,目前因为第一弹app主要管理层被批捕,相应的处罚措施公司还不知道,我们还在等待处罚结果。该工作人员解释,游族网络只是投资了第一弹app的运营主体----斯干网络的部分股权,大概2400万左右,账面占比并不高也没有具体参与公司运营。此外也还没有达到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披露要求,不过按照正常规则,会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目前还在等待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一弹APP盗版影视获利22人被批捕 游族网络为二股东

2020-08-13 1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