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通报14款老病残用品不合格 大参林售助行架登黑榜

2020年08月13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何潇 马先震) 8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广东省老年人、病人、残疾人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广东省老年人、病人、残疾人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任务由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承担。本次共对37家企业生产的60款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广东省佛山、韶关、惠州、中山、江门等5个地市以及湖南、四川、江苏、河北等4个省份。经检验,发现12家企业生产的14款产品不合格(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率为23.33%)。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座便椅的“耐冲击试验”“标志”;腋拐的“结构尺寸”“装配与调节要求”“标志”;框式助行架的“调节装置”“标志”等。 

    

  其中,框式助行架-调节装置项目不合格产品名单第一项显示,标称佛山市南海区康健泰康复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由韶关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曲江中华路分店销售的康健泰框式助行架/框式助行架,规格型号为100kg/78-96CMKJT-905D,调节装置项目不合格。根据GB/T14728.1-2006,“调节装置”项目要求高度调节的每一个位置应清楚标注其最大调节高度。 

    

  同时,框式助行架-标志项目不合格产品名单第一项显示,标称佛山市南海区康健泰康复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由韶关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曲江中华路分店销售的康健泰框式助行架/框式助行架,规格型号为100kg/78-96CMKJT-905D,标志项目不合格。根据GB/T14728.1-2006,“标志”项目要求每个助行架应有清晰、永久的标志并包括信息:1)使用者最大体重;2)如果助行架手柄侧向可调,手柄纵向中心线和运动方向之间的最大允许调节角度;3)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4)产品名称和型号;5)生产日期;6)在调节件上标注最大调节高度。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一是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二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型号产品;三是整改后拟重新上市销售的产品,需更换产品包装或者作出产品合格承诺标示;四是市场监管部门对承诺整改合格的产品实施定期跟踪抽查;五是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韶关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曲江中华路分店隶属于韶关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旗下,而韶关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为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参林”,603233.SH)全资子公司。 

  大参林前身为茂名市大参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月12日,是集药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2017年7月31日,大参林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233。柯云峰为大参林法定代表人,截至2020年3月31日,柯云峰与柯金龙各持1.17亿股,为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各21.39%,柯康保为第三大股东,持股9125.07万股,持股比例16.6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东通报14款老病残用品不合格 大参林售助行架登黑榜

2020-08-13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