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创指跌0.77% 农业股逆势崛起

2020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受医药、金融股拖累,指数震荡走弱翻绿;随后走势分化,创指继续下行,沪指、深成指反弹翻红,临近午间再度下挫,沪指平收。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近70家,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19.28点,平收,深成指报13277.40点,跌0.23%;创业板指报2615.28点,跌0.77%。

  沪市成交2387.86亿元,深市成交3077.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64.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993.5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农业种植、养殖业、军工、景点旅游、油气、物流、传媒、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医疗、航运、光刻胶、券商、软件、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大力支持直接融资,促进融资结构优化。引导信托、理财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做真正的专业投资、价值投资,成为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同时要以公司治理为抓手,调整优化股权结构,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

  2、国家能源局: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第二产业用电量459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第三产业用电量11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1-7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38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

  3、民航局:7月份民航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8.8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9.3%,降幅较上月收窄3.4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3910万人次,同比下降34.1%,降幅较上月收窄8.3个百分点;完成货邮运输量55.2万吨,同比下降10.4%,降幅较上月扩大4.7个百分点,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0.4%。

  4、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不再执行20种商品停止减免税规定的公告 。20种商品包括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和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餐料(指调味品、肉禽蛋菜、水产品、水果、饮料、酒、乳制品)。

  5、中国科协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达10154.5万人,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一;近两年新增科技人力资源中,研究生层次的女性占比超过一半,女性科技人力资源比例进一步提升。

  【机构热议】

  前海开源表示,从投资方向看,消费白马股仍然是最值得关注的方向,因为消费是中国的国家比较优势,白酒、医药和食品饮料虽然估值上已经不低,但考虑到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以及品牌价值,仍然值得长期持有,这次获利回吐导致消费股出现较大的回落,一般来说消费白马股回落20%左右是比较好的配置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趁这次调整低吸优秀的消费白马股。

  国信证券表示,一方面由于7月份A股市场大起大落,整体波动有所放大,导致外资流入态势有所放缓。但另一方面也看到由于当前国内经济的复苏进度领先于其他经济体,7月份外资在整体趋势上依然维持持续流入的态势。展望后市,认为当前外资整体净流入的趋势并未改变,未来仍将持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走弱创指跌0.77% 农业股逆势崛起

2020-08-13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