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纳指引领美股全面下跌 机构建议投资者减持科技股

2020年08月12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本周二,美股全面下跌,科技股成为罪魁祸首。截至收盘,道指跌104.53点,或0.38%,报27686.91点;纳指跌185.53点,或1.69%,报10782.82点;标普500指数跌26.78点,或0.80%,报3333.69点。

  科技股中,Zoom收跌7.6%,奈飞收跌3.4%、Uber跌3.3%、特斯拉跌3.1%、苹果跌3%、Facebook跌2.6%、微软跌2.3%、亚马逊跌2.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656%,升穿50日均线。伴随着美债收益率大涨,美股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超3%,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涨超2%,美国运通上涨1.6%,花旗、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涨超1%。银行业ETF-SPDR涨近2%。

  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俄罗斯第一款冠状病毒疫苗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他在一场政府会议上向研发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疫苗能够尽快进入量产阶段。

  一些分析师认为,一旦有迹象表明冠状病毒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经济可能走向更全面的重新开放,资金将从近期急剧上涨的热门增长导向型股票转向更具周期性的股票。

  瑞银全球理财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的核心预测是:美国不会重新实行全国封锁,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广泛使用疫苗,对人员活动的适度限制应该足以使疫情可控。”

  他表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和适度的财政刺激措施相结合,将使2022年美国经济活动反弹至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他还称,随着利率锚定在创纪录的低点附近,股票风险溢价也可以回归到疫情爆发前的正常水平,从而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1年6月底达到3500点。

  华尔街大多头建议减持科技股,认为纳指或下跌10%。华尔街大多头、美国宏桥信托投资集团(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周一警告称,目前美股市场最大的赢家们可能已处于泡沫中,建议投资者考虑削减他们对大型科技股的风险敞口。

  在他看来, 被称为“FAAMG”股票的五大科技股——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是最脆弱的。他现在不能确定刺穿泡沫的将是什么,可能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可能是美国总统大选,也可能就像2000年互联股泡沫破裂时那样,没有任何先兆。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认为一波企业破产浪潮是是美股反弹的最大风险。他表示:“我认为让这个市场脱轨的不是地缘政治关系更加紧张,也不是更多的政治分歧。如果出现大规模破产,那就太糟糕了。这就是市场脱轨的原因。否则,将拥有强大的技术来支持这个市场。”

  此外,美国的大公司正以创纪录的速度破产,然而这只是惨像的一部分。根据一些统计,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小型企业正在成千上万地消失,进而可能严重拖累经济。

  小企业悄无声息的倒闭浪潮之所以无法统计,部分原因是众所周知的有关小企业的实时数据非常缺乏,而且由于小企业的所有者往往没有债务,因此无需经过破产法庭这个环节。

  “你可能只需要打电话给公用事业公司,告诉他们停止服务,然后关门离开,”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说 。不过,他也表示,小企业倒闭的数量“将大大高于正常水平,因为我们处于灾难性的经济形势中。”

  在线点评网站Yelp Inc.的数据显示,从3月1日到7月25日,有超过80000家企业永久关闭。其中大约有60000家是本地企业,也就是经营地点少于五个的公司。根据美国破产协会的数据,从2月中旬到7月31日,的确大约有800家小型企业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了破产保护,该机构预计2020年全年的数字可能比去年增长36%。

  尽管每个小企业规模都很小,但是它们倒闭的集体影响可能将非常巨大。根据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的报告,雇员少于500人的公司约占美国经济活动的44%,雇用了接近一半的就业人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纳指引领美股全面下跌 机构建议投资者减持科技股

2020-08-12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