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缓慢上行预期将延续 关注金融等顺周期板块

2020年08月12日 08: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短暂冲高,沪指一度站上3400点,随后逐步回落,尾盘跳水,集体跌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市场氛围遇冷,赚钱效应较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40.29点,跌1.15%;深成指报13466.27点,跌1.40%;创业板指报2688.70点,跌1.70%。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外部摩擦短期仍影响市场情绪,但是对市场风险和整体经济的冲击相对有限。国内经济修复高于预期,疫情之下我国的不少行业体现出很强的韧性和全球竞争力,新老基建的投资也将继续加码。市场中期还将继续震荡上行,近期市场已经逐渐从之前的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行业层面,继续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行业,如食品、家电、电新、机械、建材等。关注券商、环保、军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二线蓝筹股。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经历了市场集中上行以及成长股大幅上涨之后,当前市场高位震荡之际,要谨防市场风格阶段性转换。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跟随市场风向及时切换。具体操作上,可继续考虑了均衡配置,而近期市场整体波动过程中,盘中快速下跌可低吸,而快速拉升可减持做差,整体持仓下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源达投顾表示,上证指数经过7月底以来的回升,目前距离前高仅一步之遥,但明显感到近期回升的速率减缓,一方面市场中高位板块出现震荡回落如医药、科技等方向,同时未有新的主流热点的出现,表现为高位股回落时,低位品种轮动回升的特征,但热点散乱;另一方面我们看到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因其低位、低估值优势在修复补涨,但由于AH股溢价指数再次回升至近一年的高位,对于权重股将有所压制。因此,市场上行节奏较为缓慢,但目前依然处于回升趋势中,且缓慢上行的格局预期还会延续,在此期间策略上主要以回避上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关注重心放在阶段低位品种中,结合宏观经济、流动性及外部扰动等综合来看,顺周期的板块或存在阶段机会,经济企稳复苏中,有望带动PPI逐渐回升,顺周期板块中金融、地产、化工、有色等板块有望受益,同时此类板块整体位置不高有望逐渐回升;此外顺着补涨思路,此轮7月初的回升中,目前依然有板块处于低位,如影视传媒、环保,且行业存在未来改善预期。

  市场重要新闻

· 年报“难产” 股价重挫 神州优车路在何方

  · 精选层审查恢复常态 多家已受理企业半年报业绩不俗  

  · 逾10家药企拟分拆子公司上市 涉及诊断试剂、疫苗等板块  

  · 腾讯建议斗鱼与虎牙合并 斗鱼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513.7%

  · 王府井股价飙涨 首旅集团增持延期1年  

 

  · 国美转卖40亿商业资产 仍有空置多年地产项目待翻盘  

  · 投7000万收购教培行业亏损标的 华通热力:探索“第二赛道”的积极尝试

· *ST毅达下周一恢复上市 7万股东熬一年多迎来曙光  

  · 道达投资手记:尾市杀跌但有资金抄底   

  · 券商私募资管前二十强主动管理规模再破3万亿        

 

  · 9家百亿级私募最新重仓股曝光 市值超40亿   

  · 华阳变速拟挂牌精选层 七成收入来自潍柴控股   

  · 页岩气上游供应商秉扬科技冲刺精选层 中石油贡献九成收入   

  · 盖世食品冲击新三板精选层:一年卖给海底捞6500万元开胃凉菜   

  · 长源东谷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0.49% 2.78亿元用于现金分红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缓慢上行预期将延续 关注金融等顺周期板块

2020-08-12 0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