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萧山小孩玩游戏充值2万元 父亲工资仅剩三块钱

2020年08月11日 1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新闻眼》近日报道,最近,浙江萧山的徐女士反映:前几天丈夫发现有一笔两万块钱的工资一直没有收到,就去银行查了一下,结果发现,钱已经被花掉了。

  “查了之后,发现只剩下3块钱了,我老公就感觉很奇怪,他说这个钱谁用掉了呀,然后把交易清单全部打出来,查了发现全部都是被腾讯公司一笔一笔的扣掉了,当时就觉得我们两个都没有这样消费过的,所以就怀疑小孩子,就是手机上游戏消费了。”徐女士问了一下她的儿子,“他就承认了,承认自己玩游戏刷了这笔钱。”

  银行流水显示,徐女士丈夫的卡从7月25号到7月31号,有数笔快捷支付,收款方都是深圳市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孩子承认这些钱都是在玩游戏的时候,充值花掉了。

  “这个手机我们都是藏起来的,也不知道小孩怎么就找到了这台旧手机,然后就拿来玩游戏。”徐女士告诉记者。

  徐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有一次想找点东西吃,然后无意间就翻到了,然后充电就玩了。”他说,腾讯的这款游戏很有意思,可以边跟队友聊天边打枪。他用了这台手机玩游戏一个多月了,在微信上绑定的银行卡只是为了买一些画册,起初里面没有钱,后来有一次试着在游戏里充值,结果成功了。“于是就买了一些券,又买了皮肤等装备,可以增加攻击性。”

  “真的我是感觉很奇怪,因为这张卡是在他爸爸身上的,就是我都找不到这张卡,我也不知道他这个卡号是从哪里来的。”徐女士说。

  原来卡号是徐女士的儿子有意记下来的,因为绑卡需要接收短信验证码,然后孩子就拿了他爸的手机,拿到短信验证码。

  徐女士说,儿子一年多以前也打游戏,充了几千块钱,当时跟她好好教育了一番,以为他会改。“这次又犯了我就很火,火的把他拖出去打了一顿。”

  如今面对记者,孩子后悔当时因为想买游戏皮肤,增加攻击力,没想到花费这么多钱,表示以后再也不充了,因为这都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赚的钱。“他知道错了”。

  “这笔钱是准备开学要用的钱,就这样被用掉了,我们心里很着急。”徐女士说,她已经跟儿子商量好,最近一段时间不玩手机。

  腾讯游戏方面表示,这件事综合判断下来,存在未成年人消费的可能性,将在家长提供相关资料,核实后给予退还。但是他们发现游戏的实名认证是成年人,而且人脸识别和实名一致,还是希望家长能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和移动设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浙江萧山小孩玩游戏充值2万元 父亲工资仅剩三块钱

2020-08-11 1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