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食品抽检批次不合格率2% 中百仓储中石化登黑榜

2020年08月10日 1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何潇 马先震) 8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21期)显示,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武汉、黄石、襄阳、宜昌、荆州、荆门、鄂州、咸宁、孝感、仙桃、潜江等地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蛋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其他食品共19类食品55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9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率为2.04%)。

  

  其中,不合格产品信息第一项显示,京山市家乐福玛特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北福美来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规格型号为5L/壶,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04-02,过氧化值含量为0.62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第五项显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销售的散称草鱼,恩诺沙星含量为211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日期为2020-6-23。

  

  第八项显示,中百仓储咸宁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嘉鱼店销售的散称鲈鱼,恩诺沙星含量为868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日期为2020-6-4。

  

  第九项显示,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生产和销售的杉林冰露红葡萄酒(油城珍酩),规格型号为750mL/瓶12%vol,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08-21,酒精度含量为16.0%vol,标准值为11.0%vol-13.0%vo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第十项显示,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生产和销售的杉林冰露红葡萄酒(杉林珍藏),规格型号为750mL/瓶12%vol,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5-17,酒精度含量为15.0%vol,标准值为11.0%vol-13.0%vo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武汉、荆州、荆门、咸宁、仙桃、潜江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并将有关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隶属于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旗下,中百仓储咸宁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百集团”,000759.SZ)对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中百集团前身是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1989年8月15日经武汉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武体改(1989)29号文批准,在武汉中心百货大楼整体改组的基础上,由武汉中心百货大楼独家发起,以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5月19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00759。2011年5月20日起用新的公司名称,公司中文全称由“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隶属于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旗下,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为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则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全资子公司。 

  中石化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7月的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1998年7月,按照党中央关于实施石油石化行业战略性重组的部署,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8年8月,经公司制改制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注册资本3265亿元人民币,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总部设在北京。 

  京山市家乐福玛特超市为家乐福中国旗下连锁门店,成立于2018年10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董璐。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湖北食品抽检批次不合格率2% 中百仓储中石化登黑榜

2020-08-10 1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