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9日财经早餐

2020年08月09日 05: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8日向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致唁电,对原越共中央总书记黎可漂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8日,国旗法修正草案、国徽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根据国旗法修正草案,公民和组织在网络中使用国旗图案,应当遵守相关网络管理规定,不得损害国旗尊严;不得倒挂或者以其它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

  《国务院关于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的议案》8日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8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安委办7日派出6个工作组,赴河北、山西、福建等11个省份和天津、青岛等4个重点港口,重点抽查辖区内硝酸铵生产、储存数量大的企业、化工园区和涉及硝酸铵流向的港口货场。

  内蒙古新增1例鼠疫死亡病例。7日凌晨,该患者因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经自治区、包头市专家组会诊判定患者为腺鼠疫。

  财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就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回应称:注意到了美方相关报告,通过对话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实现双方共赢的唯一途径,只有这样,才能为全球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农业农村部:二季度,全国31个省份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5大类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

  商务部:今年上半年,内地向香港出口口罩、防护服、呼吸机、体温计、检测试剂和护目镜等六大类防疫物资共计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

  环球

  7日晚,印度航空快运公司一架客机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卡利卡特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坠入一条深沟。目前事故造成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的20人遇难。有报道称,这是印度近10年来死伤最惨重的一起商业航空事故。

  荷兰外交部官方账号8日发文称,荷兰驻黎巴嫩大使的妻子在4日贝鲁特港口爆炸中受重伤,已于8日身亡。55岁的大使夫人海德薇·沃尔特曼·莫利埃事发时在位于贝鲁特的家中。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近日表示,在亚特兰大几栋办公大楼的供水系统内发现了军团菌。军团菌可引发非常严重甚至致命的肺炎,如医治不及时死亡率高达45%。这些病菌的滋生很可能是由于疫情期间办公楼长期封闭所致。

  一艘装载约200吨柴油和3800吨船用燃料油的货船7月25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8月6日货船船体出现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7日宣布该国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身边

  8日,西安明秦王府一城墙坍塌。现场1辆公交车、3辆私家车受损,4人被坍塌时溅起的砖石擦伤。目前,专家研判文物本体未受破坏,抢险保护正在进行。

  经连续16天救治,“抗洪勇士”冒小驰7日终于脱离危险,病情趋于平稳,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8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委相关人员赶赴医院看望冒小驰,向他颁发了“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曾经驰援火神山医院的河北援鄂医疗队医生赵玉英来武汉出差,当时被救治过的多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得知消息后相约重聚。由于当时穿着防护服,几位治愈患者是第一次见到医生的“庐山真面目”,“你闭上眼就能听出来是谁,真的是亲人啊!”

  贴士

  鼠疫是什么?严重吗?/ 在我国,几乎每年都有鼠疫病例发生,但病例救治和疫情处置都很及时。鼠疫是一种细菌引起的烈性传染病,一旦发病,病情进展迅速。目前有抗生素可以治疗鼠疫,早期应用可以极大降低病死率。鼠疫可通过跳蚤由鼠传播给人,也可通过呼吸道在人际之间传播。患上鼠疫身体的典型表现有高热、胸痛,呼吸困难、咳血等。居家环境中有鼠要积极杀灭,去野外不要挑逗松鼠、黄鼠等,更不要捕杀和剥食。

  话题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经过10余年发展,全民健身日从无到有,不仅让更多人意识到了健身的重要性,而且也带动了更多人科学参与健身,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你经常健身吗?喜欢什么运动?你认为健身带给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一起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王荆阳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9日财经早餐

2020-08-09 0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