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胜教育、百通世纪因投诉解决率低被监管机构点名

2020年08月08日 14:14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7月13日,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局曾点名四家教育培训机构的退费纠纷数量居高不下的现象,分别是:赛优教育、中公教育、东奥会计在线、中业网校。

  8月6日,该局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局接到的关于教育培训机构的退费纠纷数量居高不下。“现将近期在该局投诉数量大、解决率低的教育培训机构名单公示如下,请消费者谨慎选择:

  一、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教育)

  6月21日至7月20日共接到投诉155件,解决率为14.92%

  二、北京百通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百通世纪)

  7月1日至7月31日共接到投诉36件,解决率为25%

  同时,我局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查看是否已经取得教育行政部门或人力社保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

  2、对于培训机构营销人员在咨询过程中对教育培训的效果做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不听不信。

  3、避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的培训费。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6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优胜教育、百通世纪因投诉解决率低被监管机构点名

2020-08-08 14:14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