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公司将迎半年报密集披露期 投资机构掘金高景气行业

2020年08月08日 08: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辉

  原标题:投资机构掘金高景气行业

  A股公司将迎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综合多家券商和买方机构的最新分析研判,各方对上市公司半年报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业绩预期的兑现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性等,并从中把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Wind统计数据显示,8月10日至8月16日共计266家A股公司将披露2020年半年报,8月17日至8月23日合计740家A股公司披露半年报。截至8月7日,265家A股公司已经公布半年报。这意味着A股公司将迎来半年报密集发布期。

  国海证券指出,从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部分A股公司情况看,二季度疫情等影响因素逐步消散,单季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居前的行业有汽车、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建筑材料等,但行业呈现分化态势。

  对于A股公司半年报预计大体呈现的趋势,东兴证券分析师杨若木表示,预警多于预喜,但二季度已明显改善。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已走出疫情影响,龙头企业继续占优。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表示,单季业绩递增居前的行业,预计包括汽车及汽车零配件、食品饮料与烟草和能源等;消费服务、零售和运输行业盈利预计将下滑显著。在疫情等影响因素逐步消散的情况下,券商、军工和有色等行业触底回升。银行、保险、房地产、公用事业、电信和能源等板块处于估值底部,这些行业具备性价比,下半年可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丹羿投资执行合伙人、投资总监朱亮表示,重点在消费、科技、医药行业中寻找业绩能够长期成长、具备差异化竞争手段的优质公司。综合东兴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的策略研究看,可继续关注一致预期出现大幅上调的行业、半年报业绩预告高增长的板块以及整体景气度继续向上的公司。建材、机械、军工、家电、乘用车、农业、半导体、消费电子等一二级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公司将迎半年报密集披露期 投资机构掘金高景气行业

2020-08-08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