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味食品回应质疑:客户接连注销主要系工商信息变更

2020年08月04日 22:3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天味食品(58.120, -0.07, -0.12%)发布澄清公告,对媒体报道《天味食品股价翻番背后:大客户接连注销 高管违规减持》中提出的质疑进行了回应。 

  媒体报道称,2017年4月新成立的哈尔滨市道外区宇顺调味品销售部(下称“宇顺调味品”),2018年就成为天味食品第二大客户,并贡献4870.78万元的收入;但宇顺调味品2020年4月13日便进行了注销。天味食品2018年第五大经销商双流区鑫佳汇食品商贸部(下称“鑫佳汇食品”)也有类似情况,鑫佳汇食品成立于2017年11月份,2018年就为天味食品贡献978.78万元的收入,但鑫佳汇食品于2020年4月27日也进行了注销。 

  对2018年处在IPO冲刺关键期的天味食品而言,2017年成立的宇顺调味品和鑫佳汇食品贡献不小。但两家客户在2020年4月接连注销,业绩真实性存疑。同时,在天味食品招股书中出现的客户和经销商也有多家注销,公司经销渠道的稳定性受到质疑。 

  天味食品称,关于“大客户接连注销”的报道主要系工商登记信息上的变更,公司实际业务未受影响。公司自成立以来,客户整体稳定,且数量不断增加。由于经营过程中存在客户因自身原因要求更换采购主体的行为,公司为保持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由客户申请并经公司审核后同意其变更采购主体,同时为了公司方便管理,会在首次成为公司客户时安排一个管理代码,申请采购主体变更时管理代码维持不变。 

  天味食品还在公告中对部分客户注销情况作出具体说明,如上文提到的宇顺调味品因战略发展变更注册地的原因,原经营主体于2020年4月13日注销,目前与公司合作的经营主体为“上海瑞之柏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瑞之柏”)”,经营者由张俊变更为张清春,二人系亲属关系。 

  再如上文提到的鑫佳汇食品,原经营主体于2020年4月27日注销,目前与公司合作的经营主体为“双流区红蚂蚁食品商贸部”,经营者由谢佳伶变更为江欢,二人系亲属关系。 

  通过以上公开信息可知,宇顺调味品和鑫佳汇食品步调高度一致。两家客户都是2017年成立,2018年就成为天味食品大客户,2019年销售情况不明,又都在2020年4月注销,现在两家客户经营者的亲戚与天味食品合作。 

  此外,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宇顺调味品的“亲戚”上海瑞之柏成立于2020年5月18日,即宇顺调味品注销一个月后才成立。那在这“青黄不接”的一个月,天味食品是否还与宇顺调味品有实质性的商业往来?如果存在,那这笔交易是记在已注销的宇顺调味品还是记录在未成立的上海瑞之柏名下?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味食品回应质疑:客户接连注销主要系工商信息变更

2020-08-04 22:3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