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抽查电源适配器不合格率38% 联通一营业厅登黑榜

2020年08月04日 1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昨日公示的《关于2019年度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38号)显示,本次共对流通领域(包括线上、线下)104家市场主体经营的150款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发现57款产品不合格,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批次率为38%。中国联通、赛尔康、深圳航嘉源等企业也都因产品问题位列其中。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广东省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任务由广东省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本次共对流通领域(包括线上、线下)104家市场主体经营的150款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广州、深圳、珠海、河源、惠州、东莞、云浮等7个地市。经检验,发现5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导体的端接、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1GHz以下辐射骚扰、平均效率能效限定值。 

  本次抽查判定1款产品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项目不合格;41款产品电气绝缘项目不合格;43款产品电气间隙、爬电距离项目不合格;8款产品导体的端接项目不合格;30款产品直插式设备项目不合格;46款产品耐异常热项目不合格;1款产品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项目不合格;41款产品抗电强度不合格;45款产品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5款产品1GHz以下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16款产品平均效率能效限定值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查发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小林营业厅销售的智能充电器套装在电气绝缘、电气间隙与爬电距离、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6个方面均不合格。该智能充电器套装生产单位为深圳市麦靡科技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MM-311 DC5V? 2.1A。 

  

  此外,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源适配器在电气绝缘、电气间隙与爬电距离、耐异常热、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5个方面均不合格。该电源适配器被抽样市场主体系珠海市香洲昕网电脑商行,规格型号为AK717 输出:5V? 2A。

  

  除上述两家企业外,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源适配器在电气绝缘、耐异常热、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4个方面均不合格。该电源适配器被抽样市场主体系深圳市汇魅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商标为yixi(图文),规格型号为5Vdc,2A 或 5Vdc,6A MAXWC0506A1HK。 

  

  电气绝缘主要用于评估产品绝缘对电击危险的防护能力。产品不合格可能导致触电危险;电气间隙、爬电距离主要考核绝缘系统在给定的工作电压和出现过电压时是否会出现绝缘闪络或绝缘击穿,不合格产品可能导致绝缘击穿,从而发生电击危险;直插式设备主要考核电源插头尺寸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和使用时插座承受的力矩不得大于0.25N.m,该项目不合格,可能会使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触碰到带危险电压的插销,从而发生触电危险;耐异常热主要考核直接安装带危险电压零部件的热塑性塑料件是否耐异常热,不合格产品的插销支撑件耐热性差,可能导致插销支撑处变形,插销接触不良,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减小,从而引发触电危险;抗电强度主要考核绝缘系统是否具有足够的抗电强度,不合格产品可能导致触电危险;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主要考核产品是否对电网及同一电网供电的产品产生严重骚扰,该项目不合格会产生较大的高频干扰,可能会导致同一电网供电的产品不能正常工作。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一是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二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型号产品;三是整改后拟重新上市销售的产品,需更换产品包装或者作出产品合格承诺标示;四是市场监管部门对承诺整改合格的产品实施定期跟踪抽查;五是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投资性公司,经营范围为电信业的投资。公司仅限于通过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持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并保持对联通红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21日,注册资本2130.45亿人民币,王晓初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该公司为香港上市企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00762.HK,中概股:“中国联通(香港)”,CHU.NYSE)全资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小林营业厅成立于2018年5月23日,陈健洪为负责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29日,饶小毛为负责人。 

  赛尔康技术有限公司系芬兰独资的上市公司,成立于1975年,1983年被诺基亚集团收为麾下的一个子公司,并于1999年自其分离出来,发展成为独立的通讯工业伙伴,专业制造手机充电器、开关电源等产品。公司总部设于芬兰,1997年在美国、香港设立办事处,1998年于中国、2000年于巴西、2006年于印度设立生产厂。公司的客户主要有:NOKIA、MOTOROLA、SAMSUNG、SONY ERICSSON、SIEMENS、LG等。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810万美元,芦丁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该公司为芬兰公司SALCOMP MANUFACTURING OY.全资子公司。 

  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航嘉(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和NOBLE NICE INVESTMENT LIMITED参股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22日,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罗文华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董事长,深圳市驰源实业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比例51%,深圳市航嘉驰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小股东,持股比例49%。深圳市驰源实业有限公司为深圳市航嘉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罗文华为深圳市航嘉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大股东,持股比例99.3%。深圳市航嘉驰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航嘉(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深圳航嘉资讯网络有限公司为小股东,持股比例20%,罗文华为深圳航嘉资讯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NOBLE NICE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比例90%,深圳市航嘉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小股东,持股比例10%。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东抽查电源适配器不合格率38% 联通一营业厅登黑榜

2020-08-04 1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