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仁东控股取消10股转增2股送转方案 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0年08月04日 11: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昨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仁东控股(002647.SZ)董事会、下发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2020】第84号)。

  截至午间收盘,仁东控股报41.97元,涨幅1.47%,成交额1.17亿元,换手率0.50%,总市值235.01亿。

  监管函显示,2020年4月28日,仁东控股披露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5.60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

  2020年7月1日,仁东控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称,鉴于公司办理权益分派业务过程中发现公司使用其他资本公积金进行转增股本且未进行现金分红,不满足投资者代扣代缴所得税的要求,公司拟取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深交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该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及《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6.9.3条、第6.9.6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仁东控股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7月1日,在《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中,仁东控股指出,鉴于公司办理权益分派业务过程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反馈意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使用其他资本公积金进行转增股本,需满足投资者代扣代缴所得税的要求,公司需配套现金分红。但由于报告期末公司母公司单体报表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利润为负数,不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有鉴于该特殊情况,公司拟取消上述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因此,仁东控股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调整为: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8年度实现利润总额5428.95万元,扣减所得税2164.39万元,净利润为3264.56万元;净利润扣减少数股东损益274.59万元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9.97万元;年初未分配利润1.74亿元,本年度未提取盈余公积金,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1.90亿元。公司201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相关法规:

  《股票上市规则》第2.1规定:上市公司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其他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规范运作指引》第6.9.3条规定:上市公司应当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科学、审慎决策,合理确定利润分配政策。

  《规范运作指引》第6.9.6条规定:上市公司制定利润分配方案时,应当以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为依据。同时,为避免出现超分配的情况,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母公司报表中可供分配利润孰低的原则来确定具体的利润分配比例。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

  【2020】第84号

  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你公司披露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559,936,65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上述预案经2020年5月21日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20年7月1日,你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称,鉴于公司办理权益分派业务过程中发现公司使用其他资本公积金进行转增股本且未进行现金分红,不满足投资者代扣代缴所得税的要求,公司拟取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及《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6.9.3条、第6.9.6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8月3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仁东控股取消10股转增2股送转方案 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0-08-04 11: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