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圈点8月金股 大消费扎堆“出镜”

2020年08月04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胡雨

  8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走出“开门红”,哪些金股值得投资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家券商陆续公布了8月投资组合,最获看好的是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五粮液也受到多家券商力荐,大消费板块在8月券商推荐投资组合中占据相当份额。

  展望后市,多家券商认为A股短期仍将处于蓄势震荡阶段,但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就8月配置主线而言,除大消费板块外,还看好科技成长及周期板块,此外,军工板块也值得关注。

  大消费继续获券商看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日,已有20家券商陆续公布了8月投资组合,覆盖的月度金股主要集中在大消费、科技、医药、军工、材料、机械制造等行业。

  从被推荐次数最多的个股来看,8月最受券商看好的依旧是伊利股份,推荐券商包括川财证券、安信证券、中银证券、国盛证券、太平洋证券、民生证券共6家。值得注意的是,伊利股份在7月也曾同时出现在7家券商的月度推荐组合中,整个7月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7.67%。美的集团、五粮液分别被4家券商推荐,被推荐次数仅次于伊利股份,两家公司7月股价涨幅分别达到20.00%、27.10%。

  从推荐理由看,国盛证券认为,历经近30年发展,伊利股份竞争壁垒突出,公司低温奶和奶粉业务预计后续有所突破,健康饮品有望中长期贡献增量。

  东兴证券持续看好海外疫情背景下美的集团凭借产业链以及全品类经营的优势,空调、外销出货量加速增长;就五粮液而言,在高端酒市场不断扩容趋势下,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凸显,随着下半年经济复苏,高端白酒消费恢复,公司业绩弹性会释放出来。

  从行业上看,上述3只个股均属于大消费板块,券商8月投资组合中对大消费板块持续看好,推荐的个股还包括今世缘、泸州老窖、海尔智家、欧派家居、洋河股份等。

  除大消费板块外,被推荐次数较多的8月金股还包括卫星石化、顺丰控股、通威股份、山煤国际、华兰生物等,均被3家券商联合推荐;从行业分类看,这些个股分属化工、物流、农业、煤炭、生物科技行业。

  蓄势震荡后仍将上行

  7月A股股指冲高回落,波动明显,8月3日三大指数收涨,市场迎来8月开门红,两市成交额连续4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对于8月A股行情,多家券商认为短期或将处于蓄势震荡阶段,但中长期仍可相对乐观。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在蓄势,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基本面环境方面,企业盈利逐渐修复;金融监管方面,监管层加大市场改革力度,同时释放出防范过快上涨泡沫的信号。

  东兴证券认为,8月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及利好的政策导向将给股市一颗“定心丸”,经济从疫后冲击走向复苏、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宏观政策环境组合还处于从复苏初期向中期缓慢爬升的阶段。下半年国内外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8月预计将延续热点快速轮动与扩散的格局。

  对于8月投资配置,整体看,除大消费板块外,多数券商还看好科技成长及周期板块,此外,军工板块也值得关注。

  东兴证券建议8月布局高景气成长板块,具体包括三条主线:一是代表转型升级方向的产业,包括军工、电子和医药;二是具有长期成长逻辑的周期股,包括建材、工程机械、化工;三是寻找中报业绩高增长及疫情冲击之后有强烈修复预期的个股,例如石化、家电等。

  太平洋证券建议关注金融和周期板块的补涨机会,推荐四条主线:低估值且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的券商、保险;低估值且边际需求良好的地产、建材、煤炭、有色、机械;新基建如5G基建、云计算、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影视影院、旅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圈点8月金股 大消费扎堆“出镜”

2020-08-04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