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食品抽检批次不合格率2% 白银有色纯净水登黑榜

2020年08月03日 1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7月31日公示的《关于16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甘市监通告〔2020〕第10期总第49期)显示,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69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82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批次率为2.23%。其中,白银有色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净水抽查不合格,该公司为上市企业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银有色”,601212.SH)全资子公司。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糖、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5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69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82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本次抽查发现,标称白银有色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的有色新动力纯净水抽查不合格。该纯净水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0日,规格型号为18.9升/桶,商标为有色新动力(图形+文字),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86,6,0,4,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分类为饮料,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甘肃/国抽,检验机构为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铜绿假单胞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铜绿假单胞菌超标说明个别企业未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可能由源水、环境、管道、产品包装材料受污染,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或者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兰州市、白银市、天水市、陇南市、庆阳市、临夏州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陇南市、酒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白银有色动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15日,注册资本1.07亿元,黄旭东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该公司为白银有色全资子公司。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白银有色金属公司,创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集团分子公司43家,产品40余种,业务涵盖铜、铅、锌、金、银等有色金属和稀贵金属的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和金融投资贸易等领域,国内矿山开发立足白银、陇南、陕西、新疆、内蒙、西藏、云南等省区资源基地,国际拓展延伸亚、非、欧、南美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能突破采选1000万吨、铜铅锌65万吨、黄金15吨、白银500吨、有色金属加工材6.6万吨。2019年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291位,在中国100大跨国公司中排名第96位。

  白银有色成立于2007年7月6日,注册资本74.05亿元,于2017年2月15日在上交所挂牌,张锦林为法定代表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2.50亿股,持股比例30.39%。

  白银有色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直接持有白银有色动力有限公司100%比例股份,白银有色动力有限公司业务性质为供水服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甘肃食品抽检批次不合格率2% 白银有色纯净水登黑榜

2020-08-03 18: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