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 关注业绩超预期领域

2020年08月03日 08: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后再度翘尾,沪指重回3300点,创指涨近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近140家,成交连续三日破万亿,整体市场氛围向好。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10.01点,涨0.71%;深成指报13637.88点,涨1.27%;创业板指报2795.40点,涨1.89%。

  分析人士表示,8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且逐渐由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国内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二季度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业绩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此外,除了此前持续推荐的科技及消费主线外,顺周期板块也值得关注。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短期调整已经结束,流动性+基本面双轮驱动下,市场中期向上格局不变。资金面+基本面向好决定牛市3浪趋势不变,这次调整只是事件性因素扰动导致的牛市3浪中阶段性小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不大。

  招商证券认为,中信证券则预计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在经历了业绩验证、解禁高峰以及海外因素扰动之后,预计A股在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涨将更稳健、更持续。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

  市场重要新闻

· 张小泉踏上IPO之路,自制剪刀不足四成   

  · 蹭抖音热度反遭解约,宝通科技两收关注函   

  · 终止案例不断,借壳上市大降温  

  · 借壳上市5年后,蓝光发展9亿“甩卖”迪康药业   

  · 精选层破发后分化 券商定价承销能力迎大考    

   

  · 创业板注册制打新来了 券商看好板块投资前景   

  · 挂牌首日涨跌互现 新三板精选层仍值得肯定   

  · 信披规则迎修订 有望让上市公司更透明   

  · 中国版证券集体诉讼制度落地实施   

  · 海南海药回复函仍存疑问 新实控人三重难题待解       

 

  · 德业股份营收由美的力挺 毛利率提升的空间有多大  

  · 华丽家族兜圈“多元化”无一成功 再提回归主业能否“言行一致”   

  · 私募乐观依旧 看好A股免疫力  

  · 券商研判8月A股:波动趋缓 突破尚需时日   

  · 纳斯达克再迎造车新势力 理想汽车如何应对“生死时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 关注业绩超预期领域

2020-08-03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