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调整已近尾声短线反弹有望展开 适当关注滞涨股

2020年07月28日 08: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全天横盘震荡,整体上情绪上有所修复,但反弹力度较弱,金融股依旧低迷,仅黄金、有色、农业等避险题材表现活跃。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成交明显缩量,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05.23点,涨0.26%;深成指报12976.87点,涨0.32%;创业板指报2631.76点,涨0.15%。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的A股调整标志着市场从单边向上阶段向震荡阶段的转变,但从长期来看,牛市的趋势没有改变。推荐关注三大方向:消费、券商和科技。另外,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大、全球央行大放水的情况下,可以适度配置黄金资产。

  机构观点

  容维证券认为,大盘反弹力度较弱,未能形成较大级别的向上拉升态势。整体上看,市场属于超预期下跌后的弱反弹行情,今日成交量急剧萎缩,两市成交额跌破万亿,为近半个月以来首次。谨慎追高,需等待市场消化后选择方向,可关注市场存在预期的板块及业绩标的。操作上尽量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市场高低位切换,可关注前期滞涨个股,以及半年报业绩预增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7月以来,大金融、白酒、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涨速过快,存在技术修正的需求。当调整预期与利空消息共振,A股就此展开阶段性调整,我们判断大盘将构筑箱体震荡整理。周一市场继续整理,黄金股领涨,有色、农业、医药小幅反弹,周五一枝独秀的军工股则大幅补跌,商业百货、房地产、券商等表现低迷,沪指反复跌破3200点。连续调整后,大盘逼近箱体底部,可适当低吸高抛。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板。

  市场重要新闻

· 18家银行IPO待审 农商行独霸11家占比超六成  

  · 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 注册制下首批2家创业板IPO企业申购时间出炉   

  · 年内主板IPO、再融资规模4476亿元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 二季度利润增速由降转升       

 

  · 缩量分化中资金调仓换股 345只个股逆市吸金近200亿元  

  · 证监会:设立精选层是深化新三板改革起点  

  · 国立科技业绩疑云:贸易收入猛增6倍,多家客户及供应商竟是“一家人”   

  · 7月科创板3400亿元解禁:谁将减持最多 市场影响几何   

  · 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年交付50万辆目标引券商质疑  

 

弹个车融资租赁惹争议 新购车模式急需普及   

  · 明星个人信息倒卖产业链:内鬼、黄牛和粉丝共舞  

  · 腾讯百亿私有化搜狗图什么?补课AI、“赶考”科创板   

  · 券商分析认为:A股行情有望迎来“盈利+流动性”双轮驱动  

  · 原料供应短缺加剧 两大光伏龙头齐提价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调整已近尾声短线反弹有望展开 适当关注滞涨股

2020-07-28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