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长期向好趋势并未改变 短期关注低估值修复

2020年07月27日 08: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全天重挫,沪指失守3200点,创指大跌逾6%。盘面上,两市仅约300股飘红,跌停近百家,题材概念全线萎靡,整体市场氛围较差。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196.77点,跌3.86%;深成指报12935.70点,跌5.31%;创业板指报2627.84点,跌6.14%。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大幅回调,但在经济数据持续好转的状态下,指数层面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当前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和外围环境变化情况。在板块布局上,可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中的地产后周期消费、如家电、轻工、建材;低估值的金融和建筑板块等;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需要考察成长质量和赛道情况,结合估值做出判断选择。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主要增量资金中,北向资金短期流入减慢。但国内经济企稳、美元走弱、人民币资产配置价值上升的趋势仍在,震荡不改变“牛基”。预计上游资源品和中游材料(水泥/玻璃/化工等)、2C端消费和中长期投资需求、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消费(交运/消费者服务)持续修复。短期继续关注低估值修复,中长期继续推荐持续高景气产业。

  中信建投指出,技术面上,市场二次调整并考验3150点缺口之际,机构资金却已开始悄悄逆势加仓,资金流指标近期录得阶段新高,显示机构对创业板后市仍抱有极高期望,建议重点关注。主板当前基本面处在合理水平,后续有望伴随欧美疫后复苏再起一轮上行,上证3150点仍是强技术支撑,短期调整已进入尾声,当前位置建议加仓至高仓位做多不变。创业板在经济回升背景下,短期迎来机构资金持续追逐,或与近期食品板块防御性减弱也有此消彼长的关联,短期可重点关注,当前位置同样建议积极加仓至高仓位做多不变,市值风格方面建议维持创业板占优不变

  市场重要新闻

  · “两桶油”向国家管网注入资产 中石油将成第一大股东   

  

      ·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业半年记:多家龙头公司业绩“被带飞” 出口占比或继续提升 

  

      · 华仁药业工业大麻终局:曾撬动40亿市值 一年多后仍未“播种” 

  

      · 精选层今日开市能否复制去年科创板火爆行情? 

  

      · 17部门发文:鼓励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 年报延迟60天后,天泽信息迎来新实控人   

  

      · 佣金战藏“暗礁” 券商拼价格更要拼服务 

  

      · 服装破产冲击波来袭,下一个是谁 

  

      · 科创板周岁记:企业长势喜人 

  

      · 全资收购五星电器, 京东开启线下整合 

 

  

      · 新欢出局,旧爱回归!神州租车重投北汽“怀抱” 

  

      · 精选层开市交易 新三板迎重大突破 

  

      · 华奥汽车毛利率连降4年 上证报:募投虚增报价多圈钱 

  

      · 翔丰华6年现金流4年负 去年净利0.6亿逾期账款2.4亿 

  

      · 减持潮来袭 科技股投资寻找新“锚”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长期向好趋势并未改变 短期关注低估值修复

2020-07-27 08: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