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上行趋势 逢低关注绩优股

2020年07月24日 09: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翻红,随后转而震荡下挫,沪指一度接近20日均线;午后指数反弹,尾盘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转暖,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325.11点,跌0.24%;深成指报13661.50点,涨0.03%,创业板指报2799.67点,涨1.11%。      

  分析人士表示,上证指数在遇阻10日均线后回落,短期来看上方3350-3450点区域存在明显压力,指数存在震荡整固,下方20日均线为短期支撑,市场整体仍处于反复盘整趋势中。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指出,市场经历了短期大幅波动后,指数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预计回归结构性行情。市场短期在观望气氛较浓的时候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杀跌,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坚持以下几条主线。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军工行业供需两端出现积极变化,资产质量较高,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另外,关注消费、科技、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投资逻辑在于相关行业赛道中长期业绩确定性高,长期发展空间大。 

  巨丰财经表示,尽管下半年经济回升仍有压力,但至少阶段性的上行是有支撑和推动力的。尤其是资金持续高涨、经济持续复苏的双提振下,市场随时再次上行的概率依旧很大。那么,这个时候的调整,而且是已经出现了一周的连续调整之后,洗盘的性质就比较大。对于中线投资者,可以不必过多的理会,在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不轻易下车。而短线以及波段投资者,适当保持仓位,等待市方向相对确定后,再做进一步的定夺。 

  市场重要新闻 

· 大盘持续震荡 机构追买强势股 

· 煤企新一轮重组酝酿 加速催生“巨无霸”  

· 6月国企收入利润 年内首现月度同比增长   

· A股深V反转 公募激辩高估值  

· 机构解析科创板牛股三大基因  

 

 

· 稻草熊影业去年毛利率腰斩 资产负债率91%冲港股IPO  

· A股“百元股”达111只 超五成带“创”字基因 

· 科创领军者圆桌论坛花样点赞科创板:力证靠技术赢未来  

· 工信部鼓励各级政府充分用好5G政策 “工具箱” 

·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 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   

 

 

· 二季度以来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经济运行初步判断已回归正常轨道  

· 科创50指数实时行情发布 投资科技股有了新工具   

· 18家“提交注册”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 

· 从“超级蓝盒子”到“瘦身小店”、从实体到天猫 家居巨头宜家转型背后凸显客流焦虑   

· 吉林敖东22亿元“炒股” 多家上市公司加码证券投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上行趋势 逢低关注绩优股

2020-07-24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