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中短期板块轮动格局或持续 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

2020年07月23日 09: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指一度涨逾2.5%站上2800点,午后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题材概念继续分化,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333.16点,涨0.37%;深成指报13657.03点,涨0.89%;创业板指报2769.03点,涨1.19%。     

  分析人士表示,昨天市场呈现快速轮动的格局,未来成交量将继续维持高位,收益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中短期板块轮动格局或将持续,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投资者不宜频繁换手操作。推荐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指出,在基本面修复+流动性宽松的市场环境中,二季度股市表现亮眼,基金股票仓位环比提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在信托爆雷、理财收益率下行推升居民资金加速入市的背景下,未来公募基金仍是股市主要增量资金之一。单从基金持仓的角度分析,无需过度担心基金仓位处于较高水平后市场或面临调整压力。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而言,考虑到隔夜美股平稳,人民币离岸汇率有所贬值,贵金属价格继续大涨,A50股指期货表现平稳,故,维持前期思路,即在经历前些日子A股的暴涨暴跌后,投资者的情绪逐步有所平稳,两市成交量在万亿水平但没有继续创出天量。从管理层希望慢牛而非快牛的政策导向,从量价关系看,市场更多可能是转向了一个新的平台而非继续高歌猛进,即3350-3450点构成了上档区域、3100-3200点构成了下档区域。敬畏市场,一般看,7月份大概率收盘价会在3450点下方,且市场再度寻求20日均线3200点附近支撑的概率在增大。因此,考虑到经济复苏和超额货币供给缺口收敛的逻辑,倾向于继续逢低布局低市净率的周期金融板块,对一些估值极高的科创主题敬而远之。

  市场重要新闻

· 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上市公司达 140 家 总市值近 2.8 万亿   

· 信托业上半年业绩明显分化 平安信托赚22.8亿 23家公司净利润负增长 

· 新三板精选层27日开市 监管层紧盯首日炒作   

· 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及副董事长王来胜22日减持1.3亿股  

· 再升科技终止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原拟募资7.7亿元   

 

· 新版上证综指“首秀”平稳收涨  

· 一周年成绩靓丽 科创板开启新征程 

· 风电板块业绩维持高增长  

· 申万菱信龚丽丽:三主线布局下半年机会  

· 3300点关口策略偏积极 私募欲在人气板块显身手 

 

· 科创板指数投资蓄势待发  

· 券商热议科创板个股解禁 短期冲击有限 长期前景乐观  

· 鲁西化工拟定增募资32.96亿元 新东家中化投资全额认购  

· 特斯拉发声明“损益自负”否认合作 拼多多回应:是自掏腰包补贴  

· 刘诗诗夫妇旗下稻草熊影业拟赴港上市 收入严重依赖爱奇艺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中短期板块轮动格局或持续 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

2020-07-23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