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菱信龚丽丽:三主线布局下半年机会

2020年07月23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近日,申万菱信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龚丽丽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下半年将坚守新经济优质赛道,掘金成长股。三条投资线索值得关注:以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景气向上;证券行业享受金融行业深化改革的红利;医药行业兼具价值与成长属性,有望提供中长期机会。对上述市场机会的把握,龚丽丽认为,指数工具产品大有作为。

  关注短期风格转换可能性

  龚丽丽认为,如果从指数层面来看,今年以来市场已经走出比较强势的行情,结构性机会表现突出。

  龚丽丽认为,当前成长股行情能否持续,核心因素是“流动性”。从最新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外均表现出经济复苏迹象,但她预计低利率环境不变。近期市场需关注短期风格转换的可能性,因为“估值—盈利”匹配一直是投资的重要标尺。

  龚丽丽表示,下半年有三大投资线索值得关注。

  一是基于本轮技术更新所带来的新经济优质赛道,尤其电子和新能源景气向上较为乐观,值得关注。其中,伴随今年新能源汽车的亮眼表现,整个大新能源产业的机会逐步被市场认可。而疫情加速了电子子行业景气度由前端投资向后端应用消费的过度,有望掀起新一轮行情。

  二是证券行业。龚丽丽认为,证券行业投资的长期逻辑是享受中国金融市场深化改革开放利好带动的行业成长性提升。另外,当前市场氛围积极乐观,也有望促使证券行业获得较好的基本面支撑。不过,龚丽丽也指出,当前市场环境下,券商个股弹性可能比较大。

  三是医药行业。今年以来,医药行业整体走势较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医药行业兼具价值与成长属性,兼有科技和消费属性,无论是国内消费需求还是科技创新驱动,都能支撑医药板块获得较好表现。

  指数工具大有可为

  近期,随着市场行情向好,行业内也有主动权益投资和被动指数投资之争。有观点认为,主动权益投资可以体现基金经理在择时和选股上的能力;也有观点认为,在结构性行情中,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的产出性价比存疑。

  “牛市选指数,这样的说法背后的逻辑在于指数基金仓位较高,更能充分享受到市场机会。在我看来,指数基金仓位高低倒是其次,但当行情向好且确定性较高时,指数工具大有可为。”龚丽丽指出,“我非常认可A股主动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但主动和被动投资是两类策略,各有自己适应的投资环境。以医药板块为例,这是传统主动基金强势占优的行业,在行业走弱阶段,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凸显。但如果在行业趋势向上阶段,被动指数投资的表现同样较好,而且规避了主动管理可能带来的风格漂移风险,今年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如果选择的赛道够好,紧紧抓住这个赛道就能带来可观的回报。”

  龚丽丽也提醒,被动指数产品既具有投资属性,但更具工具属性,可以作为投资者抓取市场机会的配置工具。

  在前述重点看好的领域,申万菱信基金已经在多方面布局相关指数产品。如此前公司推出的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基金,便以创新研发作为抓手,把握新核心资产机会。此外,申万菱信基金还在探索跨越市场的指数产品,为投资者提供领域更为宽阔的投资利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万菱信龚丽丽:三主线布局下半年机会

2020-07-23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