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稳住阵脚 沪指重回3300点上方

2020年07月21日 07: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林珂

  前一交易日震荡止跌后,大盘开始快速反弹。沪指周一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10点企稳后便一路震荡反弹,最终不仅收复了33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站上了5日均线。深成指全日走势同沪指相仿,早盘完成探底后回升,虽然在全日最高点收盘,但未能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14.15点,大涨3.11%;深成指报收13448.85点,大涨2.55%;创业板指报收2697.3点,上涨1.31%。两市成交量重新开始放大。

  随着大盘开始快速反弹,市场热情明显回升,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保险、军工、证券、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共150股封死涨停板,仅有3股跌停。

  虽然短期经过一波快速回调,但券商看好后市观点并未发生改变。安信证券表示,展望后市,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

  中信证券表示,7月下旬将开始进入一段平静期,可以主动寻找结构上的入场时机。前期波动并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趋势,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之后,预计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短期而言,业内普遍认为大盘仍有反弹空间,但调整时间不够,还需震荡整固。源达投顾指出,指数在回落至20日均线后早盘出现反弹走势,大盘全天震荡上行,其中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短期随着日线技术指标的修复,指数反弹的概率在逐渐增强。从KDJ指标来看,短期有修复需求。

  “大盘惯性冲高后仍存在震荡需求。”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短线快速回调引发超跌反弹,但考虑到前期指数涨幅较大,反弹难以演变为反转。故大盘虽有一定反弹空间,但调整时间并不充分。预计在短暂反弹后将走出强势震荡格局,等待新一轮行情的到来。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指上方10日均线对指数反弹的压制力度。”

  和信投顾表示,上周的暴力杀跌一度造成市场恐慌,诱发多杀多行情,严重打击了多方的进攻积极性,大量散户集中涌入使盘面高度情绪化,险些让牛市夭折,其根本原因并非来自资本面,而是获利筹码集中兑现与消息面波动所致,可以说是“疯牛病”的不良反应,不改牛市进程。随着下半年实体经济的强劲复苏与居民储蓄搬家潮的到来,更多的A股核心资产必将脱颖而出,持续看好本轮结构性牛市。技术层面,沪指回踩20日线支撑激发资金护盘,前期踏空主力纷纷趁机入场,成交量再度放大,整体趋势重返强势区,短期调整有望结束,保持下半年牛市预期不变,优质核心资产回调就是上车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稳住阵脚 沪指重回3300点上方

2020-07-21 07: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