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放量回升 机构分歧明显

2020年07月21日 07: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0日高开高走,成交量开始放大,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共150股封死涨停板,仅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回升中机构态度谨慎,分歧明显加大。

  机构出手加仓两股

  康华生物(300841)2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121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上市后出现近10倍涨幅的康华生物高位剧烈波动。2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杀跌,盘中股价触及跌停,虽然午后跌幅收窄,但全日仍逆市大跌超过5%,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股价大幅震荡,但机构仍在出手买入。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高位出手明显加仓康华生物。

  劲胜智能(300083)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120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804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快速走高的劲胜智能在经过三个交易日快速回调后再起升势。20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开盘不久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再被刷新。虽然机构对于股价大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7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追高加仓劲胜智能。

  两股涨停机构高抛

  金城医药(300233)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520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534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跌停板的金城医药发力反攻。20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明显震荡,午后多头一鼓作气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虽然金城医药涨停中有机构出手推动,但机构逢高派发力度明显更强。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金城医药。

  振华科技(000733)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高达10069万元。可以看到,短线快速回调后止跌的振华科技迅速反弹。20日该股明显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2点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推动股价涨停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悄然派发。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振华科技。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放量回升 机构分歧明显

2020-07-21 07: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