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重返3300点 业绩为王是主线

2020年07月21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7月20日,上证综指重返3300点。分析人士表示,现阶段是A股运行从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驱动的转折期,业绩仍是本轮行情的逻辑主线。

  周期股具备修复空间

  A股20日普涨。数据显示,两市上涨个股数超过3500只,涨停个股数超过160只,单日A股总市值增加2.18万亿元。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11%,报3314.15点;深证成指上涨2.55%,报13448.85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报2697.30点。两市成交额接近1.2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5440.4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490.25亿元。

  军工及周期股当日领涨,国防军工、建筑材料、有色金属、钢铁行业分别上涨7.86%、7.43%、5.51%、5.18%。国防军工板块及周期板块内均有多只个股涨停。在中芯国际带动下,科技板块尾盘攀升明显。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尾盘均拉涨超过1%,全天分别上涨2.70%、2.54%、2.33%。非银金融板块上涨5.74%,多只券商股和两只保险股涨停。

  粤开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表示,周期股走强,可从估值和业绩情况两方面寻找原因:一是周期股估值处于低位,具备修复空间;二是业绩具备向好预期对股价形成支撑。

  殷越表示,市场反弹,除受益于低估值权重拉升外,来自政策方面的利好对市场情绪提振也起到重要催化作用。

  上行趋势不改

  从资金层面看,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58.9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3.4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82.43亿元。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市场上涨中期趋势不变,短期小调整使市场月度上涨速率回归正常。

  中信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说,配置上,本周建议重点关注在半年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家电和社会服务等)。

  殷越表示,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以下四条主线:处于景气上行优质赛道的科技股、具备补涨潜力的低估品种、业绩预期向好板块及主题投资中的国企改革和军工行业机会。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由于基建、制造业投资、可选消费等板块的景气度持续改善,经济超预期回升成为业绩改善的新逻辑,部分业绩边际改善的“成长型周期股”受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重返3300点 业绩为王是主线

2020-07-21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