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超跌后或迎反弹 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2020年07月20日 09: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午后维持弱势震荡,创指一度跌逾1%,尾盘集体回升收红。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成交额显著萎缩,市场资金表现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上周五收盘, 沪指报3214.13点,涨0.13%;深成指报13114.94点,涨0.91%;创业板指报2662.40点,涨0.61%。 

  分析人士表示,前期蓝筹股涨幅过大,存在技术修正的需求,上周五大盘继续震荡,金融股释放调整压力,短线不宜追涨,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阶段性调整结束后,市场有望回归到之前的主线上。建议逢低关注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认为,对后市态度总体偏乐观,本周迎来解禁高峰可能会带来一定幅度的震荡,但之后预计还是会进入震荡中稳定上升的行情。同时也认为下半年可能不太会有更大力度的货币宽松政策。当前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标的,但之后从谨慎角度来看,还是更关注低估值板块。关注顺周期成长股,例如家居建材、大炼化方向。 

  中信建投指出,国家统计局周四披露多项重要数据,二季度GDP增速3.2%较一季度大幅提升10%符合我们预期,但工业增加值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反弹动力有所减弱,叠加6月下旬以来美国及全球新冠疫情新增病例的二次抬头,经济复苏前景再次蒙上一层迷雾。但在强劲的二季报业绩复苏预期下,本轮基本面强劲支持的市场回升趋势仍在延续。技术面上,市场短期调整剑指上证3150-3187跳空缺口,预计在上述位置有望止跌企稳,并重拾升势。 

  市场重要新闻 

 

· 券商研报无一看空 优质龙头仍有溢价空间  

· 首批信托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相   

· 抢抓重点项目与新基建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 利好政策接踵而至 文旅业蓄势回暖  

· 科创板运行将满一年:募资超2000亿 科创成色鲜明  

 

 

· 科创板开市满周年 券商跟投浮盈逾139亿  

· 经纪投行业务发力 券商上半年净利大增 

· 中芯登陆科创板 半导体或迎“上市潮” 

· *ST乐通保壳压力大,拟收购核三力  

· 伟时电子业绩下滑,核心客户步履维艰  

 

 

· 沪上新盘激战,谁是终极赢家   

· 半年业绩“急转弯”,本土运动品牌打响“突围战”   

· “角逐”千亿免税市场,牌照成百货业“救命稻草”?   

· 头部券商把脉后市: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 创业板增量存量改革并举 利好优质公司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超跌后或迎反弹 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2020-07-20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