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建议控制仓位适当低吸

2020年07月16日 09: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震荡翻绿,随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沪指失守3400点,尾盘集体跌逾1.5%。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延续弱势,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361.30点,跌1.56%;深成指报13734.13点,跌1.87%;创业板指报2813.06点,跌1.60%。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指数延续弱势震荡,多空分歧明显,但成交仍在高位,预计短期或震荡整固,中长线上行趋势并未改变。个股上操作难度加大,建议谨慎追高,控制仓位观望为主,短线涨幅较大的高位股建议可逢高减仓,趋势个股可继续进行高抛低吸,低位启动个股则继续耐心持股待涨即可。

  机构观点 

  招商丰盈表示,预计市场强势行情或将延续,但要注意提高估值的容忍度,时刻防范风险。布局上除了关注部分消费、医药、服务业的白马股,也会侧重确定性较高的优质制造业公司。

  安信策略表示,虽然外资受避险情绪上升影响短期内流出A股市场,但中国经济复苏引领全球的格局没有改变,中国资产与全球资产相关性的进一步降低更是再次提升了A股的配置价值,在未来仍将继续吸引外资流入。事实上,今年2-3月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撤离时,从A股流出的外资规模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就规模有限,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金融资产由于惨遭外资大规模抛售出现了远超A股的跌幅。

  市场重要新闻

· 跨省团队游重启 旅游有望成拉动消费新“爆点”  

· 三地率先恢复跨省跟团游 “北京出发”尚未上线  

· 深圳限购“3+3”被称“全国最严” 7月已有四城“出手”为楼市降温   

· 深交所创业板改革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ABC(二)   

· 资本市场各板块入市门槛大扫描:总有一款适合你   

 

· 刑法修正案草案提高证券犯罪惩处力度 投资者权益保护再升级  

· “中小投资者保护舱”正式启用 专家称可有效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  

· 十三部门发文力挺数字经济 直播业迎来“黄金时代”   

· 爱克莱特收到现金与营收差距加大 应收账款高频频起诉  

· 上半年深圳上市国企资本运作频频 再融资和股权激励双升 

 

· 首部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司法文件出台 证监会将出台配套规则   

· 今日视点:上市公司上修“半年考估分” 折射中国经济全力以“复”  

· 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 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南京雍祥地产发布违法广告遭处罚 大股东为禹洲地产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建议控制仓位适当低吸

2020-07-16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