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或调整中线上涨趋势未变 关注业绩预增股

2020年07月15日 09: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集体回调,深成指、创指一度跌逾3%,尾盘下探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转弱,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414.62点,跌0.83%;深成指报13996.46点,跌1.08%;创业板指报2858.67点,跌1.06%。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经过连续强势上涨后,已处于阶段性高位,短期或有消化调整需求,但成交维持在1.7万亿的高位,未见萎缩,市场中线上涨趋势未变,回调即布局时机,操作上尽量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市场高低位切换,可关注前期滞涨个股,以及半年报业绩预增个股。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最近市场量能连续7个交易日破1.5万亿,融资融券数据持续攀升,监管层持续降温措施带来一定效果,但整体交投活跃,权重股对市场上涨起到稳定器作用。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操作上,短期市场高低位切换,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7月15日为中报业绩预告集中披露期,前期市场预期较高的个股面临考验。因此,周二市场避险情绪较浓,投资逻辑正逐渐往业绩方向靠拢,一批中报业绩预告大增个股受到市场追捧,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遭到抛售。创业板一定程度受美股纳指尾盘跳水影响结束了八连阳,对未来创业板表现依旧维持乐观,推荐逻辑不变。短期来看,前期市场整体快速上涨,成交量维持高位,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收益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在板块迅速轮动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从连阳涨势切换到震荡上行态势。

  市场重要新闻

· 19家光伏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 近八成预喜  

· 华安证券股东安徽出版集团拟减持不超过2000万股   

· 券业分类自评进行时:首次纳入声誉风险  

· 首批上市公司“中考”成绩高分亮相 

· 多项措施将落地 资本市场深改蹄疾步稳  

 

 

· 通过自媒体、短视频平台以及线下自动贩卖机诱惑 警惕电子烟侵蚀青少年  

· 汛情严峻 关注水利建设与农林牧渔  

· 钛白粉迎涨价潮 中核钛白年内两次上调产品价格  

· 北向资金“倒戈”A股会降温吗?  

· 深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拓维信息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 沪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南卫股份净利润同比大增260.57%  

· 中天火箭 能否叩开A股大门?   

· 机构上周调研近百家A股公司 总量达1514 

· 6月份用电量和挖掘机销量同比“双增” 经济持续回暖有动力  

· 海关总署: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或调整中线上涨趋势未变 关注业绩预增股

2020-07-15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