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继续走强概率较大 科技医药仍是关注焦点

2020年07月14日 09: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分化,随后农业、有色等爆发,带动指数持续走高,沪指重回3400点,创指尾盘大涨近4%。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成交连续六日破1.5万亿,市场赚钱效应好。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443.29点,涨1.77%;深成指报14149.14点,涨3.50%;创业板指报2889.43点,涨3.99%。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仍延续震荡攀升,短期3500点附近可能出现节奏型调整,但调整空间不大。中长期看,经济周期的复苏和科技复苏叠加全球性的货币宽松,金融和科技股各有逻辑,消费医药也有业绩支撑,因此,轮动上涨推动市场走高的概率较大。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经过上周五的调整后,周一市场情绪依旧高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周一创业板涨幅较大。其近期走势、成交量等指标均和2015年相似,目前其估值相比2015年仍有优势,加上创业板的改革,未来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信心提升,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未来大盘上涨趋势延续。板块方面,科技医药基本面向好,从近期成交量来看,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另外,延续上周逻辑,短期依旧看好券商板块机会以及处于低估值的周期板块上涨空间。未来可继续关注科技医药板块以及金融等板块调整到位后的配置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上证持续放量上攻,不断创出新高,逼近2018年高点,创业板指则到达2015年12月高位,市场反弹走势强劲,但指数在反弹初期形成的缺口仍未回补,大基金陆续公告减持个股,银行股上涨后整体回调,市场轮动加速,料在中报披露时间窗口,市场有望降温,回归结构性行情。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及低估值板块的轮动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紧盯A股五大指标 海外“长钱”不恐高 

· 猪肉市场供应渐趋平稳 

· 瑞幸咖啡造假调查全部结束 董事会完成重组  

· 估值修复难掩分化 多方激辩银行股价值   

· 银行股集体躁动 之后减持频现  

 

 

· 券商运营管理信息报告机制获业内肯定   

· 增量资金入场 券商激辩A股后市  

· 分歧不改高仓位 私募瞄准结构性机会  

· 金价创新高深圳水贝市场遇冷 珠宝企业直播带货“淡季不淡”   

· 下半年仍须警惕“黑天鹅” 有机构建议合理使用衍生品 

 

 

· 7月份以来券商打新浮盈超7100万元 7只科创板新股贡献98.83%   

· 资本市场财务打假升级 年内13家上市公司被罚 

· 金融委96天四次表态 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 创业板发行规范委对发行承销发出倡议:优化创业板定价机制 减少利益输送可能  

· 上市公司退市力度加大 注册制推进压降“壳价值”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继续走强概率较大 科技医药仍是关注焦点

2020-07-14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