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盯A股五大指标 海外“长钱”不恐高

2020年07月14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娟娟

  在A股上涨的大背景下,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A股市场中的部分海外“长钱”心态平稳,积极操作。有外资机构表示,正在紧盯五大市场指标,A股后市依然乐观。

  五大指标得到关注

  瑞银中国股票团队7月13日表示,后续紧盯A股市场五大指标:一是A股日成交额、二是融资余额、三是新开交易账户数、四是新发基金数量(评估流动性增量)、五是北向资金流动情况。

  瑞银中国股票团队表示,接下来将减配防御性板块,增配周期板块中的高质量但股价表现落后的个股。细分领域中,看好保险、汽车、可再生能源、石油和消费板块。与此同时,继续看好受益于数字赋能和数字智慧的行业龙头公司。

  欧洲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安本标准投资管理表示,看好医疗大健康、旅游等相关行业。市场调整时会选择逢低加仓。

  资金持续流入

  作为华夏基金公司国际投资部负责人,潘中宁表示,近日沪指强势站上3400点,部分外资客户已追加了资金。“最近一个月,外资新加了差不多2亿美元过来。我们在欧洲和某私人银行发行的中国基金业绩创新高,规模也在攀升。”此外,华夏基金三月底在海外发行的中国ESG基金也受到了“老外”越来越多的关注。

  截至目前,华夏基金接受外资委托的资金规模近400亿元,是国内接受外资委托投资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今年二季度以来,华夏基金接受外资委托的资金规模增幅超过25%。潘中宁多年来一直耐心向“老外”客户解释中国市场的投资机遇。他说,这一次市场大涨,“老外”的反应与2015年大相径庭。

  无独有偶。新加坡资产管理机构APS公司创始人王国辉说,在2015年他曾收到很多海外机构担心A股涨速过快的问询。不过,这次A股大涨,到目前“一个电话都没有收到”。APS也接受全球主权基金、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的委托,替这些机构打理包括A股在内的中国股票投资。王国辉介绍,目前,这些海外长线投资机构,对A股的涨势凶猛并不意外。“可能他们对中国股票的表现很满意。目前A股的估值还比较合理。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疫情控制住了,中国经济活动基本恢复正常了。”王国辉说。

  关注A股杠杆水平

  香港行健资产管理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颜伟华介绍说,最近和海外捐赠基金客户、海外养老金客户谈了A股市场的情况。“他们并没有对A股的走势表现出焦虑,听起来他们比较冷静。不过,他们对目前A股市场的杠杆水平比较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另外两家接受海外主权基金、养老金委托的私募基金时发现,一家私募表示最近接到了客户查询电话,问“最近市场为什么大涨”。该私募负责人表示,这些“长钱”担心市场涨得太快。另外一家私募则表示,还没有收到相关客户的电话。

  上述机构人士普遍表示,与2015年上半年A股大涨时相比,目前外资反应相对平静。究其原因,一方面是A股的估值不算贵,另一方面中国疫情防控到位,企业复工复产进展较快。此外,A股目前的杠杆水平显著低于2015年时的情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紧盯A股五大指标 海外“长钱”不恐高

2020-07-14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