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量资金入场 券商激辩A股后市

2020年07月14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7月13日,上证指数重返34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续创本轮反弹新高。在市场上涨的背后,上周融资客单周加仓1346.17亿元,创历史单周净买入新高。北向资金7月13日净流入68.50亿元,重回净流入状态。

  融资客偏爱券商股

  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两市融资余额报13013.82亿元,创2015年8月22日以来新高,今年以来累计增加2958.78亿元,其中6月份增加794.61亿元,7月份以来增加1700.08亿元。

  北向资金同样在持续流入,数据显示,6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526.79亿元,截至7月13日,7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653.67亿元。

  从净流入金额更大的融资资金来看,6月份以来持续净买入的融资余额在上周迅速增加,数据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增加1346.17亿元,创历史单周净买入额新高。具体来看,上周申万一级28个行业均获得融资客加仓,其中非银金融、电子、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净买入261.74亿元、129.30亿元、123.38亿元。

  从个股情况来看,数据显示,上周有1456只个股获得融资客加仓,仅有239只个股被融资客减仓。融资客加仓前三位的中信证券、第一创业、东方财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6.53亿元、19.28亿元、15.27亿元,均为券商股,此外,对浙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的加仓金额也进入前十,反映了融资客对券商股的青睐。

  券商激辩后市

  市场持续上涨,对于后市如何来看?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

  海通证券表示,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这轮牛市已经进入流动性与基本面双轮驱动的3浪上涨阶段。市场趋势向上,短期快速上涨后速率将回归正常。

  安信证券表示,对市场的态度短期从积极转为中性,未来一个阶段,投资者不宜过于亢奋,警惕外部风险,关注中报超预期优质品种机会。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仍有望持续,流动性整体还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资产配置趋势从中长期看依然对A股构成有利因素,中长期维持战略看多。

  粤开证券表示,前期沪指快速突破3000点之后已经形成两个跳空向上缺口,后续市场大概率进入震荡阶段。当前无论从经济面、政策面还是情绪面来看,牛市的基础都得以进一步夯实。目前市场热情已经被点燃,在经过反复的博弈之后,A股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增量资金入场 券商激辩A股后市

2020-07-14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