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奥园澄清不实传言 收购京汉股份进展顺利

2020年07月07日 10:40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旌鑫

  针对近期网上有关中国奥园入主京汉股份“陷入拉锯战”的传闻,中国奥园相关人士今日向媒体表示,自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一直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及深交所监管约定执行。目前双方的交易一切顺利,交易股权已于6月24日完成过户,很快将进入股东大会的阶段。

  同时,上述中国奥园人士指出,对于网上一些双方并购有黑幕,陷入僵局等严重失实的说法,不排除是有人恶意造谣抹黑,公司将依法维护自身品牌及股东权益。

  此前的7月3日,中国奥园和京汉控股在各自官网联合发布澄清声明,对网上不实传闻逐一回应、驳斥。

  京汉股份董事长田汉也公开表示,“传闻中提到的交易价款进度、公司经营情况、项目交割进度等内容并不符合事实,目前股权转让过程顺利,相关安排均按计划进行”。

  按约定支付交易款

  合作进展顺利

  针对所谓拖延支付交易价款,中国奥园人士指出,目前公司对京汉股份的收购款项均按时足额支付,履约情况正常。

  按照6月30日京汉股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过户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完成的公告内容显示,京汉控股协议转让给深圳奥园科星投资有限公司的229,231,8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02%)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即完成控股权交割。这意味着,从4月初次“官宣”双方联姻,到本次过户完成,双方团队携手,圆满、平稳地完成了此次股权转让。

  根据双方此前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自交割日起30日内,甲方和丙方负责促成本协议约定的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均调整完成。按照公告,京汉股份将于2020年7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换届选举董事会和监事会。

  奥园及京汉相关人士透露,7月15日股东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均按照深交所有关规定,正在顺利进展中。

  针对网上有传闻称,由于小股东和员工抵制,项目交割受阻。一位参与了双方股权交割的专业人士透露,“双方团队沟通非常顺利,配合默契,交易效率实际上是超预期的,”本次尽调及交易过程中,双方均派出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的团队并很快磨合完毕,共同解决疑难问题,确保了交易的顺利和成功。

  中国奥园相关人士也强调,目前双方正在按照协议约定推进相关工作。“后续有任何进展情况,也将及时对外披露。”

  看好京汉未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自中国奥园宣布收购京汉股份以来,就陆续加大对这一新平台的支持。

  6月5日,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就此前收购京汉股份物管公司订立正式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奥园健康收购京汉股份旗下物业公司乐生活智慧小区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价为2.48亿元。

  6月29日晚间,京汉股份公告透露,京汉股份与奥园科星签署《借款协议》,奥园科星将向京汉股份提供借款累计总额不超过5亿元,京汉股份按照年利率8%支付借款利息。鉴于公司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化,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公司董事会也决定提前换届选举。其中,有4人为中国奥园在职员工,包括奥园集团执董、营运总裁马军等。

  不断的扶持输血,印证了中国奥园对京汉股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京汉股份是上市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的中国奥园将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范,通过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治理结构,全力支持京汉股份发展,做大做强企业,回馈广大投资者。”上述中国奥园人士表示,京汉股份在战略布局、产业方向、经营理念方面均与中国奥园高度契合。中国奥园认为,此次收购对双方而言是双赢,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信双方能实现互补、构建1+1>2的共赢局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奥园澄清不实传言 收购京汉股份进展顺利

2020-07-07 1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