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金贵遭立案调查跌停 财通证券去年曾给目标价12元

2020年07月06日 1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ST金贵(002716.SZ)今日股价一字跌停,收报1.33元,跌幅5.00%,成交额为1163.62万元,换手率为1.19%。

  7月4日,*ST金贵(002716.SZ)发布《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同日,*ST金贵还披露了《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其中,包括三份《民事判决书》和一份《执行通知书》。*ST金贵表示,此次诉讼事项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预计将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此外,*ST金贵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9亿元,同比下降4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9亿元,同比下降377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44亿元,同比下降13545.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2亿元,同比下降124.47%。

  年报发布后,*ST金贵于5月28日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针对资产减值损失发生额为-5.41 亿元,公司回复原因为2019 年铅、铋、锑价的大幅下跌、大股东资金占用等因素影响。

  问询函还显示,实控人资金占用,*ST金贵回复称,截至本问询函回复日,实际控制人已与公司及公司的债权人通过签订《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的方式初步解决了6.69亿元的资金占用问题,余下3.45亿元占用资金,实际控制人正在积极寻求切实可行的方案争取尽快解决。

  2020年一季报显示,*ST金贵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8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亿元,同比下降131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6亿元,同比下降1337.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8亿元,同比下降308.39%。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财通证券曾于2019年3月、5月发布两份研报,均给予*ST金贵“买入”评级,其中一份研报上调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至12元。

  2019年3月11日,财通证券发表题为《金贵银业(002716):内外环境齐改善公司再上新台阶》的研报,研究员为李帅华。研报指出,公司的投资逻辑正朝积极方向不断强化:首先,银价处于上涨通道中,趋势愈发明朗,2月份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疲软有望带动银价开启新一轮的上涨;其次,随着纾困资金的落地,公司质押风险不断消除;第三,年初以来,伴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A股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提升。展望后市,公司面对的外部和内部环境都将持续改善,据此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未来6个月至12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5月10日,财通证券发表题为《金贵银业(002716):纾困基金到位公司涅盘重生》的研报,研究员为李帅华。研报指出,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分别与金贵银业以及湖南金和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作资金高达41.7亿元。考虑到美国经济边际放缓,贵金属价格走高是大概率事件,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2、0.56和0.66元,对应PE为16.3、12.3和10.5倍。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金贵遭立案调查跌停 财通证券去年曾给目标价12元

2020-07-06 1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