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5日财经早餐

2020年07月05日 07: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3日,习近平向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呼日勒苏赫致口信。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包括蒙古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抗疫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国家卫健委:3日,新增本土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连续4天低于5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4天下降。

  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已经连续六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保持在个位数,出院病例数在不断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态势完全可控。

  农业农村部:将选择一批酸化、盐碱化问题突出的重点县开展退化耕地治理试点,提升耕地质量。力争到2025年,项目区退化耕地质量等级提升0.5等,酸化耕地土壤pH值平均增加0.5个单位,盐碱耕地含盐量小于0.3%。

  人社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开启全国选拔,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都可按属地原则报名参赛。本届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总决赛定于2020年12月在广州举办。

  截至3日,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先后造成贵州、四川、湖南等26省区市1938万人次受灾,121人死亡失踪,87.5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7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416.4亿元。

  财经

  银保监会4日首次向社会公开银行保险机构的38名重大违法违规股东。据介绍,此次重点公开近年来违法违规情节严重、违法违规事实确凿、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的股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3日发布,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占比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高于同期GDP增速约7.85个百分点。

  3日,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联合制定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持政策》公布,围绕改革赋权、财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等8个方面,出台了22条具体政策举措。

  4日,格力电器发声明称,针对中国移动反映的格力电器弄虚作假,取消中标一事,经核查,属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网传为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经调查,网络上一些虚假报道系广东某同行企业所为,格力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3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持有3%孚能科技股份,投资金额为9.045亿元。这是继大众后,又一家德国汽车大佬入股中国动力电池生产商。

  环球

  世卫组织3日敦促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清醒过来”去面对现实、防控疫情,而不是打嘴仗。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1时35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04850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524663例。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近日表示,美国已接连退出《伊核协议》《中导条约》等。美国应对《中导条约》失效负全责。美国的退约之举是早有预谋的,指责俄罗斯违约毫无根据。

  当地时间3日,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宿舍区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至少105名学生确诊。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4日表示,朝美对话只不过是美国处理政治危机的工具,朝鲜没有必要再与美方坐到一起举行面对面对话。

  当地时间4日,日本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多地发生山体滑坡,熊本县球磨川流域发生大规模洪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立即向当地派出1万名自卫队员展开救援活动。

  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以北地区5月以来发现356头非洲象尸体,其中275头得到官方确认,目前死因尚不明确,盗猎者所为可能性极低。专家称,这次死亡事件或存在威胁人类健康的风险。

  身边

  4日,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在微博上发布退役消息。

  朝九晚五、周末双休、转正后月薪1万块…近日,浙江湖州法华寺发布招聘启事,面向社会招聘短视频编导一名。寺院负责人表示:这一岗位对应聘者无宗教信仰方面的要求,但对佛教感兴趣、有佛学背景是加分项。

  近日,广东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友谊新村内一幢民居住宅楼突发着火,消防人员虽第一时间出动救援,但火灾最终还是夺走一家5口人的生命。据消防人员介绍,因为私家车阻挡,致延误救援七八分钟。

  黑龙江齐齐哈尔12岁的小雪在QQ上遭遇套路诈骗,1300余元压岁钱被骗走,随后被拉黑。被骗后小雪打电话称是银行客服反套路对方,获得多条重要线索提供给警方。警方将9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2日,浙江义乌一外卖小哥逆向行驶时,与正常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后被卷入车底。车主下车查看后,迅速向附近行人求救。19名群众很快赶来,大家合力,仅用58秒时间,将外卖小哥从车底救出。

  贴士

  吃得快比吃得油更易发胖 / 日本冈山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在热量水平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快食”者与吃饭速度正常者相比,发胖风险高了4.4倍,吃饭快的男性比女性受影响更大。研究人员指出,与喜食油腻、吃太饱等其他进食习惯相比,吃饭过快更影响体重。专家建议一口饭尽量嚼20~30次。

  话题

  近日,浙江宁波一家长发帖称,孩子小学语文期末卷作文题给的材料之一是“网红”李子柒的故事,核心是展示中国传统田园文化,却添加了李子柒粉丝数的介绍,这点让其无法接受,认为“出卷老师知识浅薄”,质疑“会不会带偏孩子的价值观?”这位家长的质疑引发争论。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王荆阳 闫伟奇 监制/陈发宝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5日财经早餐

2020-07-05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