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突破后或继续上攻 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

2020年07月03日 09: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昨日两市震荡分化,大盘延续强势,沪指涨逾2%,创指盘中一度翻绿,表现相对较弱。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人气高涨,两市成交突破一万亿元,赚钱效应好。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090.57点,涨2.13%;深成指报12269.49点,涨1.29%;创业板指报2424.39点,涨0.20%。    

  分析人士表示,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沪指站上三千点提振市场信心,叠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和北向资金大量流入,未来板块轮动行情将持续,可继续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旧基建类概念。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指出,综合分析认为,大小指数持续分化,但市场情绪高涨,两市成交额破万亿,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全面爆发,券商板块掀涨停潮,带动沪指持续走高,整体看,资金加码低估值权重板块,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操作上,把控节奏,控制仓位,对一些非常优质的个股逢低布局,包括一些硬核科技、大金融、地产等具备补涨品种要重视。 

  中金公司指出,新冠疫情对消费影响的持续时间超过生产和投资。疫情影响下外出消费减少、居家消费增加,外出活动减少和线上活动增加进一步影响用来支持外出和线上活动的商品和服务。疫情对可选消费的影响大于对必需消费的影响。在有效疫苗问世、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前,非必需的外出服务消费受疫情的影响可能持续较长时间。消费结构的分化也体现在价格上,疫情对服务消费的持续影响将抑制总体通胀的上升。 

  市场重要新闻 

· 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 为新经济股估值修复升温  

· 高科石化易主后首单收购草案落地 拟注入关联资产“剑指”环保水处理   

· 券商上半年债券承销额超4.4万亿元 9家券商承销额均过千亿元“分食”过半份额 

· 新高连连 A股“酒香”四溢  

· 借力直播短视频 券商主播忙投教  

 

 

·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引入“源头活水” 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增量资金冲刺入场   

· 大山教育去年线上收入不足40万元 转型OMO模式是自救还是讲故事?  

· 两融余额创4年半来新高 年内4大行业受融资客“偏爱”   

· 上半年22家上市公司退市 其中7家面值退市  

 

 

· 上半年IPO募资近1400亿元 过会率提升逾9个百分点  

· 上半年超千亿元北上资金“抢筹”A股 “日均”净流入10.6亿元  

· AA”上市公司增至31家 首单有望9月份发行上市   

· 今日视点:股市“喝高茅台飙车特斯拉” 资金共性选择折射经济新动能   

· 17家供应商抱团向华讯科技讨债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突破后或继续上攻 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

2020-07-03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