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涨跌不一 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干扰经济重开政策

2020年07月02日 10: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盘下跌77.91点,或0.30%,报25734.97点;纳指涨95.86点,或0.95%,报10154.63点;标普500指数涨15.57点,或0.50%,报3115.86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跌0.19%,亚马逊涨4.35%,奈飞涨6.72%,谷歌母公司涨1.69%,Facebook涨4.62%,微软涨0.58%,特斯拉涨3.69%。受科技股上涨推动,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美国金融股多数收跌,摩根大通跌0.84%,高盛涨0.03%,花旗跌1.47%,摩根士丹利跌1.37%,美国银行跌2.08%,富国银行跌1.99%,伯克希尔哈撒韦跌0.06%。

  美国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2.25%,雪佛龙跌1.8%,康菲石油跌3.05%,斯伦贝谢跌3.59%,EOG能源跌1.6%。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6月会议纪要,称负利率不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政策工具。关于美国经济,会议纪要显示,“与会人员评论说,经济前景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和相当大的风险”,并同意二季度的数据可能表明经济活动将出现二战后最大幅度的下滑。委员们预计今年下半年消费将强劲增长,但复苏速度预计不会超过2020年以前的水平。

  会议纪要还指出,与会者认为,有必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在未来几个月中就利率和资产购买的可能路径提供更大的清晰度。

  此外,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投票批准了民主党领袖支持的规模为1.5万亿美元的基建立法议案。此前特朗普曾威胁否决该法案。

  此前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规模约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提案,作为推动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计划的一部分。美国交通部这一提案的初步版本将把大部分资金用于道路和桥梁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但也将为5G无线基础设施和农村宽带项目预留资金。

  现有的美国基础设施融资法将在9月30日前更新,政府认为这是推动更广泛一揽子计划的可能工具。

  数据方面,ADP和穆迪分析公司称,6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237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口也从减少276万人修正为增加逾300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美国制造业活动从5月的急剧收缩中复苏,升至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在谈到制造业数据时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7月份继续改善。最近全美多个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导致最近才实施的重新开放计划出现倒退,而这些政策变化主要集中在社会环境上,而不是与制造业有关。”

  然而随着近期美国多地新冠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在最新的州级新冠疫情追踪中,高盛估计取消或暂停重新开放政策已经覆盖美国40%的人口。高盛表示,亚利桑那州已经加入了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的行列,开始逆转重新开放政策。在过去的五天里,这些州对30%的人口施加了更加严格的重开政策 。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本周将在美国再关闭30家商店。至此,苹果公司在该国重新关闭门店的总数已达到77家。

  美国第二大养老基金首席投资官周三表示,由于2020年迄今市场的大幅波动,他希望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减持股票。

  加州教师退休基金(CalSTRS)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托弗-艾尔曼(Christopher Ailman)表示,2020年上半年是他所见过的最困难的市场表现,称股票走势“完全荒谬”。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涨跌不一 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干扰经济重开政策

2020-07-02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