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量价齐升大盘强势难改 关注消费医疗等绩优股

2020年07月02日 09: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呈现分化态势,沪指、深成指震荡走高,沪指重返3000点,创指翻绿走弱。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超9000亿,明显放量,整体赚钱效应好。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3025.98点,涨1.38%;深成指报12112.96点,涨1.01%;创业板指报2419.63点,跌0.76%。    

  分析人士表示,7月进入中报披露期,市场主导因素逐渐回归到公司业绩。盈利拐点大概率已在一季度出现。中报业绩反映在市场行情上可能仍是必须消费和医疗占优。在长期逻辑不变情况下,中报业绩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带来上车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整体市场情绪高涨,历时三个多月,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深成指突破12000点,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信心将继续恢复。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中信证券表示,展望后市,7月流动性缺口的压力较大,央行可能重启降准操作以支持后市信贷投放;同时金融体系让利“1.5万亿元”的政策目标也要求后市政策利率进行一定程度调降。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局面可能不会有变化,在基本面变化幅度较小,货币政策或有超预期的背景下,长端收益率可能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周期复苏夏风暖 资金痛饮庆功酒   

· 上半年险资调研A股公司超2000  

· 上半年券商IPO保荐收入整体翻番  

· 595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超预期个股受资金关注  

· 荣盛发展分拆物管上市 荣万家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 美邦服饰回应董事长被“限高” 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 中国电信混改加码 子公司翼支付二度引进战投   

· 券商上半年揽入佣金620亿元 已达去年全年近八成  

· 新基建被频频点名 资本撬动“中国智造”大有可为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就各位” 资本市场“预备”!   

 

· 多份重磅文件点题农村土地改革 A股将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 深交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扎实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 今日视点:国企改革进入“快车道” 资本市场担当“助推器” 

· A7月开门红 沪指站上3000   

· 一股一瓶 茅台价格平衡术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量价齐升大盘强势难改 关注消费医疗等绩优股

2020-07-02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