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岁孩子被游戏陪练引诱 使用家长手机贷款打赏

2020年06月30日 22:13    来源: 湖北卫视    

  家住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周女士反映,她和丈夫每天出门上班,13岁的儿子白天一个人在家上网课,结果在玩游戏时,被游戏陪练诱惑使用网络贷款,贷出来的上万元都打赏给了对方。

  周女士说,由于孩子每天需要在家上网课,她就把自己的手机留在家里。几天前,她突然收到短信,说是她办理了贷款业务,每个月都要扣钱。她吃了一惊,连忙进行了查询。

  周女士:结果发现是借呗上贷的,一万多元钱。

  周女士于是盘问儿子小英(化名),儿子才承认,是他操作手机在借呗、花呗上借的款。13岁的孩子是怎么学会使用软件贷款的呢?经过仔细询问,周女士了解到,原来儿子下载了一款比心陪练软件,游戏中陪练告诉孩子操作手机软件,并贷款成功,钱也直接打给了陪练。

  小英:他在游戏上,一步一步告诉我怎么操作,然后我按照过程就操作成功了。

  小英告诉记者,白天上网课自己一个人在家,由于没人监管,于是他就挂在网课上,然后偷偷打游戏玩,在游戏中他打不赢,无意中看到了这款可以找人陪玩打游戏的app,就下载了想找个人指导。花呗和借呗中借出来的钱,一部分用于游戏充值,一部分打赏给了陪练。

  小英:我总是打不赢别人,于是就找到人陪玩,想打赢游戏。

  搞清楚原因后,周女士非常生气,她联系了游戏公司,在核实属于未成年人充值后,游戏公司很快将3千多元钱的充值费用退了回来。然而在联系比心陪练平台时,客服称:钱是孩子私下和游戏陪练交易的,没有进入到公司平台账户,因此无法退款。

  比心陪练app平台工作人员:钱是私下交易的因此无法退还。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平台规定不允许私下交易,更不允许出现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或打赏的行为。

  比心陪练app平台工作人员:我们会进行审核后做出处理。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史磊 鲁鑫)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岁孩子被游戏陪练引诱 使用家长手机贷款打赏

2020-06-30 22:13 来源:湖北卫视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