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中期上涨趋势不变 关注消费及新基建板块

2020年06月30日 09: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一度集体跌近1%,尾盘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缩量,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2961.52点,跌0.61%;深成指报11752.36点,跌0.52%;创业板指报2372.54点,跌0.42%。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短期有调整需求,预计市场呈现震荡格局的可能性大,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新的风向的出现再做定夺。整体看,下半年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向好的趋势不变,中长线相对乐观,可逢低吸纳,继续跟踪和挖掘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相对确定性机会。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认为,全球市场动荡加剧,预期股票市场可能会呈现震荡态势。在风险不断聚集的情况下,7月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科技和消费估值水平较高,宏观方向上并不占优。如果从2020年下半年整体来看,经济曲折复苏是主线,金融板块和周期板块驱动力更加明显,属于内需驱动的行业,同时还具备低估值优势,建议投资者逆市布局。 

  山西证券指出,前两周指数连续上涨,昨天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预计本周市场将呈震荡调整格局。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市场重要新闻

  · 东莞农商行赴港上市!去年盈利近50亿 前十大股东均为当地民企   

  · 广东榕泰高价买“雷”害苦中小投资者   

  · 暂缓表决后又将上会 若羽臣:你的问题都解决完了?   

  · 金凰珠宝惊天“黄金局”是如何炼成的?   

  · 三利谱:控股股东张建军质押300万股           

  · 江南高纤:控股股东、董事陶国平拟减持1亿股   

  · 5月国企利润环比增251% 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由负转正   

  · 对股市造假“零容忍”需三箭齐发           

  · 更多激发消费而非透支消费   

  · 或再掷7.6亿美元接盘 哈药陷GNC迷局   

  · 披星戴帽实控人失联 瀚叶股份步步惊雷   

  · 房企年中抢收:电商卖房、降价甩卖与销售注水   

  · 跨界抢饭吃 不要太稀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中期上涨趋势不变 关注消费及新基建板块

2020-06-30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