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物医药仍是机构调研“心头好”

2020年06月29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披露的信息,上周(6月22日至26日)共有3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受端午假期影响,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有不小幅度下降。上周,机构调研重点关注医疗保健设备、生物科技、电子设备和仪器、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尽管前期涨幅较大,生物医药仍然是机构调研的“心头好”。

  上周上证综指报收于2979.55,上涨0.4%,再度接近3000点大关。观察发现,随着全球各国陆续复工复产,市场风险偏好都在显著提升。近一个月以来,上证综指上涨5.89%,深证成指上涨11.40%,中小板指上涨13.33%,创业板指上涨16.41%,均表现亮眼。有基金机构指出,目前市场利率总体仍在低位、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类资产倾斜、投资者结构机构化等趋势均有利于资金向股市流动,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机构密集调研生物医药

  数据显示,上周三个交易日两市共有云南铜业、神州信息、金字火腿、鸿路钢构、粤宏远A等3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受端午假期影响,机构调研的频次与此前相比有所下降。在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重点关注医疗保健设备、生物科技、电子设备和仪器、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上市公司。近期,生物医药行业相关个股走势较强,但是从上周数据来观察,基金机构仍然保持了对生物医药行业的调研力度。

  具体来看,宝莱特、我武生物、金城医药等生物医药行业个股迎来机构的组团调研。其中,宝莱特迎来西部利得基金、富国基金、天弘基金、银华基金、富安达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公司在调研中表示,这次疫情加强了全球对于医疗保障能力的认识,激发了ICU建设等。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疫情防范和感染力的认知,海外医疗资源挤兑导致致死率上升,并且大面积传播。所以整个医疗服务体系需要重新定位,设备、功能、兼容性、参数平台都会提升。这次疫情以后,监护设备会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期。

  在华夏基金、建信养老金、兴全基金、楹联资产、中国再保险(集团)等68家机构108名人员对我武生物的调研中,机构关注受疫情影响,暑假的缩短是否会对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带来影响。对此,公司表示,目前无法预期,销售情况最主要还是取决于医院的门诊量以及患者就诊量。

  后市机会值得期待

  上周,券商机构中,天风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太平洋证券、平安证券等调研的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云南铜业、鞍钢股份、得润电子、兴森科技、新莱应材等。华安基金、兴业基金、西部利得基金、鑫元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公募机构上周调研频次较高,重点关注晶澳科技、万达信息、捷捷微电、得润电子、兴森科技等个股。私募机构方面,深圳华夏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关注兴森科技、神州信息、宝莱特、我武生物、开润股份等个股。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方面,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信泰人寿保险、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华泰保险、中国再保险(集团)等机构上周调研捷捷微电、宝莱特、我武生物、金字火腿、开润股份等个股。

  数据显示,上周上证综指报收于2979.55点,上涨0.4%,再度接近3000点大关。从近一个月走势来看,随着全球各国陆续复工复产,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都在显著提升。近一个月以来,上证综指上涨5.89%,深证成指上涨11.40%,中小板指上涨13.33%,创业板指上涨16.41%,均表现亮眼。其他市场方面,近一个月恒生指数上涨8.62%,标准普尔指数上涨5.9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65%。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认为,目前市场利率总体仍在低位、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类资产倾斜、投资者结构机构化等趋势均有利于资金向股市流动。随着经济逐步恢复,市场风格或打破前期的结构性行情,有望迎来再平衡。未来可关注景气度底部回升的行业,如科技和新能源、可选消费、金融等。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经理是星涛表示,疫情以来,必选消费板块表现较好,但目前看来,必选消费板块的估值可能已经出现过高甚至泡沫化的趋势。因此,未来可选消费可能更有机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生物医药仍是机构调研“心头好”

2020-06-29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