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金贵大跌1元股煎熬 财通证券去年曾给目标价12元

2020年06月23日 1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ST金贵(002716.SZ)今日股价大跌,收报1.52元,跌幅4.40%,距离跌停价仅差1分钱,成交额为3113.48万元,换手率为2.56%。

  今日,*ST金贵发布关于公司与债权人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以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ST金贵近年受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资管新规、银行风控力度加大的影响,出现了资金流动性困难,到期债务不能偿还,涉及多起诉讼纠纷,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

  2019年12月18日,*ST金贵债权人湖南福腾建设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ST金贵控股股东曹永贵对公司合计存在人民币10.14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公司管理层正积极推进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化解债务风险,尽快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尽快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ST金贵、*ST金贵控股股东与债权人湖南三湘银行协商情况,湖南三湘银行同意签订附生效条件的《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各方同意,自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司法重整之日,*ST金贵对湖南三湘银行应付的金额为571万元标的债务转移由控股股东负责清偿,*ST金贵就标的债务不再向湖南三湘银行承担清偿责任;标的债务转移至控股股东之日,*ST金贵就标的债务欠付控股股东的款项与控股股东欠付*ST金贵的等额占用资金的款项相互抵销,视为控股股东向*ST金贵清偿了与标的债务等额的占用资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ST金贵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其中6.6897亿元已达成解决方案。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涉及的关联自然人为曹永贵,曹永贵现担任*ST金贵董事长,为*ST金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持有*ST金贵股份2.05亿股,占*ST金贵总股本的比例为21.37%。

  据统计,自5月份以来,*ST金贵已发布8份与债权人签订《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以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不含更正公告)。

  *ST金贵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9亿元,同比下降4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9亿元,同比下降377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44亿元,同比下降13545.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2亿元,同比下降124.47%。

  

  年报发布后,*ST金贵于2020年5月2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122号,以下简称“《年报问询函》”)。

  不过,由于《年报问询函》中部分事项尚需公司及中介机构进一步核实,*ST金贵无法按期完成上述《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工作。*ST金贵已两度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2020年一季报显示,*ST金贵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8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亿元,同比下降131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6亿元,同比下降1337.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8亿元,同比下降308.39%。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财通证券曾于2019年3月、5月发布两份研报,均给予*ST金贵“买入”评级,其中1份研报上调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至12元。

  2019年3月11日,财通证券发表题为《金贵银业(002716):内外环境齐改善 公司再上新台阶》的研报,研究员为李帅华。研报指出,公司的投资逻辑正朝积极方向不断强化:首先,银价处于上涨通道中,趋势愈发明朗,2月份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疲软有望带动银价开启新一轮的上涨;其次,随着纾困资金的落地,公司质押风险不断消除;第三,年初以来,伴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A 股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提升。展望后市,公司面对的外部和内部环境都将持续改善,据此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未来6个月至12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5月10日,财通证券发表题为《金贵银业(002716):纾困基金到位 公司涅盘重生》的研报,研究员为李帅华。研报指出,中国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分别与金贵银业以及湖南金和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作资金高达41.7亿元。考虑到美国经济边际放缓,贵金属价格走高是大概率事件,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2、0.56和0.66元,对应PE为16.3、12.3和10.5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金贵大跌1元股煎熬 财通证券去年曾给目标价12元

2020-06-23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