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震荡不改长线上行趋势 关注超跌科技股

2020年06月23日 09: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指表现延续强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转弱,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65.27点,跌0.08%;深成指报11702.44点,涨0.29%;创业板指报2342.88点,涨1.01%。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大盘冲高遇阻,调整还是正常调整,后期还有上涨空间,目前只不过上攻遇到阻力出现回调,或将再次上攻3000点附近。操作上,建议继续逢高减仓,整体仓位控制在6成以下过节,个股依然以超跌的科技成长股为主。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表示,操作上,因临近端午,所以本周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因此,那些之前已经逢低介入而导致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可以趁目前市场表现较好的情况下适当逢高减持,继续控仓参与;那些仍处观望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持币过节,通过一些自己熟悉的短线投资工具来获取收益,而不必盲目追逐热点,待节后再寻找新的机会。对于标的上的选择,建议大家继续挖掘之前多次提到的消费、新基建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概念的投资机会,其他受益于国产替代的国产软件、芯片等也可以适当关注。

  国盛证券认为,从最近的盘面看,A股整体上在均衡结构上抱团,虽然短期疫情影响板块有一定的波动及修复,但围绕消费、医药、科技这样的趋势性方向依然明确。随着季末的来临,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的消费龙头,虽估值偏高,但仍是重点关注的方向。从长远点角度看,关注三季度的需求提升的相关产业机会,“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强势拉动。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一两市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成交量有所放大,预计短期震荡向上走势将是市场主旋律。近期人工智能峰会召开或将构成A股市场短期热点,本周可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概念板块以及与之相关的5G、自动驾驶、云计算等概念板块短期上涨机会。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板块以及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市场重要新闻

· 33家企业尝创业板注册制“头啖汤”  

· 先锋支付备付金被挪用14.95亿 中新控股或出售子公司填补被挪资金  

· 扣非后连续 10 余年亏损 上交所要宜宾纸业给“说法” 

·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首批33家企业获正式受理  

· 英派斯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480万股 

 

 

· 纳思达持股5%以上的股东兼董事拟减持720万股  

· 挖掘机指数释放经济回暖信号   

· 吉利汽车宣布欲回归 科创板“科技味儿”更浓了 

·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名单发布 

· 宽进严出 完善指标创业板疏通退市堵点   

 

 

· 私募:A股新经济市值占比将持续提升   

· 限额调整首日股指期权交易波澜不惊   

· 房企融资成本持续下行 

· 紫金矿业西藏买矿“遇坑”? 参股天圆铜矿项目9年亏1.4亿元  

· 中环股份“G12+叠瓦”搅动光伏制造阵营分化 专利维权是“大棒”也是“胡萝卜”  

  外围市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震荡不改长线上行趋势 关注超跌科技股

2020-06-23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