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百股份跌停 澳洲领航投资与翊晟资产居前十流通股东

2020年06月22日 1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广百股份”,002187.SZ)今日股价跌停,报12.10元,跌幅9.97%。截至本日收盘,成交量35.68万手,成交额为4.40亿元,总市值41.43亿元,换手率为10.42%。

  广百股份自2020年5月6日至6月8日期间曾三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分别于4月29日至30日、5月29日至6月2日、6月3日至6月5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称原因系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核实,正在持续推进履行友谊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广百股份的事宜。

  随后,广百股份于2020年6月8日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从广州市广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广商鑫石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合计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股票自即日起停牌。

  据公司6月13日发布的公告称,本次交易拟向中国人寿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所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拟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且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对应的交易价格的10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现金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8.08元/股,不低于公司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的90%,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的股份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A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

  6月15日,广百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函告显示,5月29日至6月15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72.04%,深交所要求公司报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重组事项的进程备忘录,核实并说明重组事项前期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截至2020年6月5日,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广百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82亿股,持股比例53.231%;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交易所)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45.37万股,持股比例0.425%;浙江翊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翊晟汇金一号私募基金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08.57万股,持股比例0.317%。

  据悉,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从2017年四季度就现身广百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持股一直保持未变。公开资料显示,领航集团通过旗下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进入A股市场,领航集团涉足中国股市时间点发生在2012年之前,但最早投资于中国A股还是在2015年4月获得RQFII额度之后。

  翊晟汇金一号私募基金成立日期为2017年12月21日,截至今年6月19日,其累计收益率为16.06%,单位净值1.1010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百股份跌停 澳洲领航投资与翊晟资产居前十流通股东

2020-06-22 1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