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有望启动技术性反弹行情 关注消费和科技股

2020年06月22日 09: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上行态势,沪指逼近3000点,创指创四年来新高。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北上资金加速进场,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强。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967.63点,涨0.96%;深成指报11668.13点,涨1.51%;创业板指报2319.45点,涨2.36%。

  分析人士表示,上证综合指数修订,科创板将发布首个指数,此外,富时罗素将把A股纳入因子从此前的17.5%提升至25.0%;加之降准等政策信号释放,预计A股继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短线上,端午节临近,资金或偏向观望,建议谨慎追涨。题材上,消费和科技成长股依然是重点配置方向。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表示,总体来看,沪指放量拉升,创业板指创年内新高,人气不断提升,有利于后市继续上攻。策略上建议大家多关注低吸机会,谨慎追涨,因为近期热点依旧是切换频繁。同时对于处在波段底部或者平台右侧刚刚放量上行的个股,基本面没有重大利空的,需耐心等待。

  安信证券认为,伴随着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调,国常会再提降准等政策信号释放,市场对于流动性悲观预期有所修复,预计未来一个阶段,利率将从上行转为震荡,同时,近期中美关系预期企稳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展望未来,随着金融改革、开放和让利的不断推进,金融支持实体高质量复苏将是未来一个阶段重要线索,这将有利中国资本市场的估值,A股也将吸引更多增量长期配置资金的流入,助力“复苏牛”行稳致远。整体来看,未来一个阶段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且结构将从纯内需消费扩散。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云计算、互联网、医药、通信、券商、保险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等。

  天风证券指出,历史回溯表明,即便出现全面牛市的估值收敛:第一,高位估值(估值分位>80%)持续的时间可以很长,半年甚至一年以上。当前PB分位在80%以上的行业仅有食品饮料(目前维持2个月)。第二,低估值板块补涨的过程中,高估值行业通常并未跑输低估值行业。估值分化峰值之后,低估值行业可能有抬估值的补涨行情,但高估值行业由于有更高的增速,即使估值抬升幅度较小,但涨幅并不比低估值行业差。——因此,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对于核心仓位,仍然建议保持对消费和科技龙头的超配,下半年如果由中美关系反复、疫情反复、美股波动导致的情绪式下跌,都是对消费和科技核心公司再配置的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多管齐下出实招推动消费回升 

· 上证综指编制方案调整 科创板指数即将出炉  

· 市场乍暖还寒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 价格持续上涨 储备轮换大豆上市  

· 本轮猪周期或迎来拐点  

 

· 上证综合指数修订后更能反映A股市场行情  

· 一天三家公司被终止上市 面值退市节奏加快  

· 汽车尾气处理板块走势抢眼 “国六”概念龙头详解业务进展 

· 今年以来521家公司拟定增募资8374亿元  

· 乐观看待新能源汽车板块 深耕产业链细分行业  

 

· 经营状况好于预期 12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 营业部合规监管趋严 中小券商面临大考 

· 完善制度扩大开放从严监管 下半年资本市场改革好戏连台   

· 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成立   

· 中概股回归 融资能力有望提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有望启动技术性反弹行情 关注消费和科技股

2020-06-22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