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概率大 建议控制仓位逢低布局

2020年06月19日 09: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指表现较弱,尾盘集体小幅收涨。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39.32点,涨0.12%;深成指报11494.55点,涨0.65%;创业板指报2266.03点,涨0.09%。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昨天两市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成交量有所放大,预计短期震荡走势将是市场主旋律。本周钢铁板块受市场资金追捧,在下游需求恢复支撑的背景下,行业内一些企业外延IDC业务,叠加行业估值较低,是使其成为市场热点的直接原因,此次科技类业务外延或一定程度的提高市场对其估值预期,短期内可关注相关个股IDC业务最新动向。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板块以及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华福证券指出,周四股指早盘低开低走,午后小幅震荡上行微幅翻红,从盘面上看,主要以煤炭、钢铁、电子元器件为主的概念板块领涨两市,其余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北向资金再次转入,局部题材交投活跃,但两市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从技术分析看,股指还是处于缺口的夹击中,进退两难,鉴于上涨无量持续性有限等考虑,预判短期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大,建议投资者总体控仓下,高抛落袋为主。板块题材轮动加快,市场赚钱效应不足,继续回归基本面、把握好仓位和节奏。

  巨丰投顾认为,A股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受外围大涨刺激,周三A股继续冲高,创业板距离年内新高仅一步之遥;军工、医药、医疗、钢铁、传媒成为市场做多主力品种,科技股持续调整。周四市场窄幅震荡,传媒、医药退潮,钢铁煤炭大幅上攻,券商和5G为首的科技股有资金回流。总体看,国资改革成为市场新的主线,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继续关注券商股超跌反弹和事件性刺激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黄红元:鼓励引导更多长期投资者参与科创板  

· 多家头部私募齐发声:看好A股结构牛  

· 中盐集团化工板块重组收官   

· 6月以来212家公司发布减持计划 热点行业清仓减持频现 

· 房企掀起更名潮 积极寻求多元化发展  

 

 

· 众泰汽车预计2019年亏损逾百亿元   

· 中国资本市场竞争力升至全球第五位 

· 盛运环保收到终止上市决定 拟继续推进重整计划  

· 京东赴港上市再度坐实“618IP 六年时间就赢在一件事 

· 华凯创意注册制重组新规下“赶考” 

 

 

·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 成果“遍地开花” 

· 科创板IPO老股转让“被点题” 指数创设进入“日程表”   

· 今日视点:陆家嘴论坛密集发声 传递三大积极信号 

· 易会满: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 外国投资者战投门槛降低 专家称科创公司将受益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维持区间震荡概率大 建议控制仓位逢低布局

2020-06-19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