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囧了:今天刚研报强烈推荐威华股份 就跌停了

2020年06月17日 18: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今日,威华股份(002240.SZ)以跌停收盘,从走势上看,该股早盘大幅低开,随后震荡下跌,9点57分触及跌停,并最终报收于11.14元,跌幅10.02%,成交额3.16亿元,换手率达5.72%。

  昨日晚间,公司披露定增预案,拟以锁价定增方式,向盛屯益兴、盛屯汇泽、厦门屯濋(拟设立)、瑞华控股指定的控股或全资子公司、科创嘉源、杉杉创晖基金(拟设立)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32亿股,发行价格为8.29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

  恰在今日,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文平与马晓晴发布研报,报告表示,公司拟出售公司人造板业务相关资产55%股权,交易对手方为控股股东盛屯集团。人造板业务相关资产总资产217,913万元,净资产141,812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初步评估值为165,000万元至173,000万元。该资产2019年收入合计收入15亿元,净利润约6000万元。

  考虑到估值高于净资产,公司出售55%股权,若2020年能够完成,则预计给上市贡献约1亿元左右净利润(仅为近似测算,不代表实际值)。公司本次出售人造板业务相关资产,将通过现金方式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自有资金将提升,资金实力大大增强。

  另外还指出,公司2016年公司通过增资控股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远锂业”)将主营业务延伸至锂盐新能源材料领域,并将锂盐业务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盐新材料生产企业。并给出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今年1月16日刘文平就曾发布报告称,威华股份在锂矿资源和锂盐加工两个领域产能大幅提升,成为名副其实的锂行业新秀,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预估2019-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2、201、309 百万元,对应市盈率87.9、27.3、17.8 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但威华股份的2019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22.79亿元,同比减少9.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4.06万元,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证券囧了:今天刚研报强烈推荐威华股份 就跌停了

2020-06-17 1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