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震荡上行趋势未变 关注消费基建等题材

2020年06月15日 08: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上周五两市低开高走,早盘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整数位,随即多方展开反击跌幅收窄,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 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有所改善,但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919.74点,跌0.04%;深成指报11251.71点,涨0.07%;创业板指报2206.76点,涨0.51%。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总体保持结构性行情,当前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短期仍需谨防技术性压制以及外围不确定性的影响造成的回调,而中长期仍可逢低进行积极的价值配置。机会上,可继续跟踪和挖掘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相对确定性机会。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技术面上,市场延续上行,并在上周五维持强势,短期市场向上动力依旧存续,维持上行趋势未变;主板方面:主板短期收到经济复苏正向带动缓慢抬升波动重心,在中美关系这个黑天鹅事件暂时被搁置时,基本面则在库存周期推动下延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建议维持高仓位做多不变;创业板方面:创业板迎来注册制改革具体实施办法落地,板块未来盘中波动率将放开至20%,上周也出现了政策预期下的相对强势,建议绝对收益方面维持高仓位不变,相对收益方面维持6月开始的均衡观点不变,周期和价值板块或继续存在阶段活跃。

  安信证券认为,对权益市场而言,短期需要警惕的是债券市场调整情绪的跨市场传染,但是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杠杆不高,风险偏好也处于较低水平,外部情绪冲击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有限,即使构成短期扰动,也不会影响到A股中期“复苏牛”的趋势但中期来看,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短期如果因为对流动性的担忧出现显著调整,则是需要把握的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精选层开板倒计时 挂牌审核提速   

        · 收益率跌跌不休 信托资金盯上资本市场   

        · 市场热点快速切换 业绩增长仍是核心逻辑  

        · 太一云两月暴涨200% 竟是董事长违规交易所致  

        · 最高涨幅超20% 新能源ETF还敢上车吗            

 

        · 外资鲶鱼入场 本土券商双轮驱动强身  

        · 官宣前股价狂涨,王府井被质疑内幕交易   

        · 德信中国频繁高溢价拿地,难降低权益比风险   

        · 净利暴跌760%后,ST椰岛能否谋新生   

        · 2020年首家!网易赴港二次上市             

 

        · 二季度豪取13幅地块,金地加码华东扩张   

        · 先计提巨额商誉减值,长荣股份再甩亏损资产   

        · 390亿港元!香港特区政府牵头“输血”国泰航空   

        · 那些忽悠式增持   

        · 大宏立闯创业板,二股东却申报期间退出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震荡上行趋势未变 关注消费基建等题材

2020-06-15 0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