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4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七成以上私募建议继续持有医药股

2020年06月12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一鸣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纷至沓来,市场对业绩确定性的权重或再次提升。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依然能保持高预增的行业和公司,投资价值凸显,下半年向上运行概率较大,而股价上扬的催化因素之一就在于中报业绩。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全球资本市场逐渐企稳,A股已逐步打破底部震荡的走势,开始筑底回升,绩优蓝筹股或将率先走出牛市行情。大盘指数向3000点发起冲击,预计后市还会维持震荡回升的态势,逐步收复3000点失地,延续慢牛长牛走势。”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552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114家。

  报告期内,新五丰(3892.79%)、大北农(3171.66%)、三利谱(2860.28%)、劲胜智能(1020.00%)等4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包括*ST德奥、嘉麟杰、达安基因、亚玛顿、天保基建、九安医疗、海得控制、大立科技、威创股份、天赐材料等在内的44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事实上,“业绩为王”已成为主流核心逻辑,对驱动股价上涨所起到的作用正在大幅增加。统计显示,114只业绩预增股月内市场表现普遍较好,共有77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67.54%。佰奥智能、浙矿股份、金丹科技、合肥城建、吉宏股份、浙江力诺、立讯精密、沃华医药、东山精密、恩华药业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0%。

  从行业来看,114只预增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等当下热门领域,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5只、14只、12只。

  私募排排网分析师姚京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医药股股价屡创新高,促使医药生物指数年内表现‘一骑绝尘’。2020年以来各细分行业涨跌不一,目前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列首位。”

  对于年内屡创新高的医药股还能继续追高吗?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72.65%的私募建议继续持有医药股,理由是今年二季度其他板块业绩预期不高,医药细分领域业绩确定性仍较强,在操作上可以紧握医药核心资产不放手,甄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医药细分领域。也有27.35%私募认为医药股估值处于中等偏上位置,加之后续医药行业可能受政策扰动,需警惕高位回调风险,但其同时指出,虽会有回调,但医药股下跌空间不大。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医药股市场表现分化较大,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事实上是市场对其未来5年-10年业绩成长性价值发现的结果,未来行业仍然有较多细分领域值得挖掘。”

  个股机会方面,包括天风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均对部分中报预增股的后市表现一致看好。其中,吉宏股份、日月股份、东山精密、金字火腿、大立科技、中南建设、紫光国微、比亚迪、胜宏科技、三七互娱等10只中报预增股距券商分析师给予的最高目标价还有逾10%的上升空间,后市表现可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4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七成以上私募建议继续持有医药股

2020-06-12 07:2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