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阳小家电被消费者投诉:噪音大 加热灯自灭系统故障

2020年06月11日 18:26    来源: 界面新闻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网红小家电不靠谱?九阳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投诉

  记者 | 佘晓晨

  从去年开始,轻食机、破壁机一类的厨房小家电不断受到消费者热捧。根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中国家电行业国内市场零售额同比下降36.1%,在所有家电品类中,个别料理类、个人护理类小家电销量却有所增长。

  靠豆浆机起家的品牌九阳更是在这两年重点发力年轻市场,不断推出小家电新品。但与此同时,其产品的质量问题却屡遭消费者投诉。

  近日,多位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和消费者投诉平台中反映九阳小家电的品质和售后问题。

  在黑猫投诉平台中,一位消费者称其于5月17号晚在京东自营下单购买了九阳的定时三明治机,但在第二次使用时就发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加热灯无法定时自动灭掉。

  在其联系九阳售后客服后,对方称京东平台的商品没有质量问题。之后该消费者又在淘宝购买了一台新的三明治机,九阳售后称帮其联系卖家进行优先发货,但直到消费者催促十多次后卖家才寄出商品。

  一位福州市的消费者向界面新闻表示,她在九阳购买的洗碗机质量非常差,“没怎么用,一年多就坏了。”后续该消费者找官方售后维修,对方却不愿上门维修。最终折腾了六七次才把洗碗机修好,但回家之后发现洗碗机仍有漏水问题。

  另有拼多多用户称,其在拼多多一家九阳店铺购买了电磁炉,打开后发现商品有污渍,且机器运行声音非常大,向店家反映后,对方称损坏为快递所致。但该用户认为该商品为二手商品,责任应由卖家承担。除此之外,在微博上,不少消费者反映收到的九阳商品非全新。

  

  图片来源:微博

  九阳最初以豆浆机起家,目前销售品类涵盖各类厨房电器。2008年,九阳在深交所上市。根据前瞻经济学人的报告,目前小家电市场主要由美的、苏泊尔和九阳三个品牌占据。近两年,九阳主打年轻战略,在2019年3月,九阳宣布明星邓伦成为其品牌代言人。

  但是,在年轻化营销的背后,新产品的质量也未得到保证,其主打的网红产品破壁机同样因质量问题遭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

  5月23日,一位网友在黑猫平台福建站投诉称,2018年其购买了当时由杨幂代言的九阳“网红产品”破壁豆浆机Q8,但使用后发现机器故障率极高、噪音大,还存在机体散热不良的问题。该消费者称,“最严重的是核心部件一年内居然可以坏好几次。”截至目前,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九阳的投诉有346条结果。

  针对此类问题,九阳新闻部工作人员回复界面新闻称,公司在相关产品的售后上都有完善的制度流程,对于消费者的投诉会有相应的渠道和专门客服负责核实,最后予以解决。

  实际上,其产品质量在去年就公开受到质疑。2019年底,广州消委会联合澳门消委会曾开展包含九阳品牌在内的30多款不粘锅具比较试验,测试项目涵盖卫生安全、涂层性能等项目,在使用测评中的“质感”项目上,九阳样品排名第23名;在综合评分上,九阳样品为5.73分,排名倒数第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阳小家电被消费者投诉:噪音大 加热灯自灭系统故障

2020-06-11 18:26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