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华股份跌停 重庆国际信托两产品为十大流通股东

2020年06月11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上海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华股份”,600615.SH)股票今开10.45元,于盘中跌停。截至本日收盘,报9.39元,跌幅9.97%,成交量22.06万手,成交额2.25亿元,总市值17.66亿元,振幅14.48%,换手率11.76%。 

  丰华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618.49万元,同比减少20.55%;归母净利润3091.01万元,同比增长231.24%;扣非净利润-765.12万元,去年同期为-342.53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5.96万元,同比减少154.32%。 

  丰华股份于2019年12月17日发布的《关于对上海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涂建华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公告显示,丰华股份于2018年分别购买厦门信托-丰华1号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计4.8亿元。随后公司布公告称,确认公司无法收到上述两期信托本金合计4.8亿元,原因为信托对应的非公开债务融资凭证发行方重庆新兆投资有限公司出现流动性困难。 

  新兆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企业,资金最终提供给隆鑫控股使用。公司及控股股东隆鑫控股均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涂建华控制。上述行为构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借款本金扣除部分收回款项后,公司期末资金占用余额为4.64亿元,占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78.42%。公司股票因此于2019年4月2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019年9月1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隆鑫控股归还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4.8亿元及相应利息,上述占用资金已全部归还。公司股票于2019年9月30日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丰华股份大额资金被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数额巨大,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交所因此对丰华股份及其控股股东隆鑫控股、实控人涂建华、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建敏、时任董事段晓华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曹际东、时任财务总监张望宁予以通报批评,通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此外,丰华股份于2019年11月12日发布的《丰华股份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因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实控人涂建华与芜湖华融资本创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隆鑫控股持有的公司6290.12万股股票自2019年11月11日起被司法轮候冻结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截至2020年3月31日,丰华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隆鑫控股,持股6290.12万股,持股比例33.525%,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兴国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607.68万股,持股比例3.239%,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鸿睿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25.25万股,持股比例1.201%。 

  资料显示,兴国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早是2015年三季度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而鸿睿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在2019年四季度刚刚进入其中。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丰华股份跌停 重庆国际信托两产品为十大流通股东

2020-06-11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